年輕醫傳訊「再見」墜6樓尋短 學姊被控「職場霸凌」公然罵笨害輕生

 ▲▼光華商場墜樓。(圖/記者黃彥傑攝)

▲林姓醫師去年從光華商場6樓墜落死亡,父母提告指控是醫院學姊言語霸凌導致兒子輕生。(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去年發生林姓年輕醫師,從光華商場6樓以類似助跑方式,翻越欄杆跳樓尋短事件,林醫父母淚控兒子生前遭指導學姊霸凌,公開罵他「那麼笨怎麼當醫師」,涉嫌公然侮辱,害兒子罹患憂鬱症請假休息後,仍無法平復選擇輕生,台北地檢署調查醫院同仁證詞,都無法證明學姊曾出言辱罵林醫,14日處分不起訴。

2019年2月26日下午4點多,光華商場傳出男子墜樓當場頭破血流,搶救不治,檢方檢視男子手機,發現他是剛到某大醫院放射腫瘤科住院1年的林姓醫師,生前曾傳訊到醫院群組「再見 再見」,「推我一把走向解脫的人,謝謝你!」

有同科醫師擔心詢問林醫在哪裡,勸林醫不要想不開,卻始終未回,稍晚傳出林醫墜樓身亡消息後,群組成員紛紛退群,網路上則開始傳出林醫在院內遭「波波」醫師霸凌的消息。林醫父母憤而向檢警表示,兒子在醫院工作不順,尤其是指導兒子的學姊,曾公開罵他「怎麼那麼笨」,兒子因受長期言語霸凌,備受身心折磨。

但學姊否認出言辱罵,醫院醫護同仁都作證,沒聽過或見過林醫與學姊爭執,科室內相處融洽。醫院主管則表示,林醫到職沒多久就有意跳槽,事發前以憂鬱症診斷證明請假1周,因科室相關錄影檔案,沒有錄到林醫與學姊爭執畫面,無法證明學姊曾辱罵過林男,檢察官最後以事證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超跑「寶爺」騙6廠商3千萬 扮國防部銷售人員涉詐欺聲押禁見

酒店妹控客人餵大麻硬上3次 鎖浴室傳訊「救我」又回房睡…檢:不合理!

街口支付控呱吉誣指「非法解雇」 北檢打臉:勞工局已認定確有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