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破336萬人感染」速度飆快 CNN直接點名:需要好好學習台灣

▲美國,加州,洛杉磯,新冠肺炎,檢測。(圖/路透)

▲CNN記者直接點名台灣,是美國值得學習的對象。(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蔓延全球,然而美國疫情仍為全球之冠,且絲毫未有趨緩,截至14日上午確診達到336萬餘人,總統川普及政府團隊也尚未有實質做法,反急於重啟經濟,導致陸續傳出各州猛烈的確診人數。《CNN》即直接點名,「美國還有很多防疫技巧,需要跟『台灣』學習」。

根據《CNN》報導,台灣在疫情爆發初期,有效率地採取行動,在沒有疫苗、藥物的狀況下,明顯控制了新冠疫情,對於後續的診斷訊息、病人接觸、旅遊史也都有高度的掌握;此外,台灣政府鼓勵民眾戴口罩,並且建立嚴厲的機制,口罩製造上也提高產量、配給政策,減緩病毒傳播速度。

對比歐美國家對於疫情的後知後覺,台灣的防疫態度更需要受到國際的重視與學習。報導中提到,縱使台灣受到WHO與中國的限制阻擋,但是無法忽略的是其防疫成效。美國總統川普對於國內疫情,並未提出有效的政策,反在本月開始連任造勢,而美國民眾對於疫情的誤解與輕忽導致疫情雪上加霜。

報導中也直接點名,台灣的防疫方式,是美國最需要學習的地方,不僅僅只是訂購口罩,或與中國隔空口水戰,而是需要實質性的做法「減低確診數據的增長」,雖然不是所有的防疫政策都適合歐美國家,但適當參考,或許就能趨緩嚴峻的現況。

►東西這樣買最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