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港澳辦:泛民派初選是「對國安法的公然挑戰」…嚴懲不貸!

▲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圖/路透社)

▲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泛民主派11、12日舉行立法會選舉初選,有61萬人進行投票,電子投票者超過58萬人。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譴責,此舉是對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的非法操控,是對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公然挑戰;堅決支持依法查處有關違法行為。

發言人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將於9月舉行。在立法會候選人提名前夕,以戴耀廷為首的反中亂港分子和反對派政團「民主動力」串通組織所謂「初選」,以「公民投票」為幌子裹挾民意,為反對派參選協調造勢,這一行徑目無法律,是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的嚴重挑戰,是對香港民主選舉制度的干擾和破壞,是對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組織選舉權力的侵蝕,是對選舉公平原則的背棄,也是對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公然挑釁,絕不能允許。

發言人表示,所謂「初選」嚴重擾亂選舉秩序,誤導選民在法定選舉中的投票取向,從而導致選舉不公。而且,所謂「初選」還涉嫌違反防疫限聚令,因攫取大量市民個人資訊和選民資料而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因非法租用區議員辦事處和涉嫌弄虛作假違反有關法律,並可能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已接獲大量相關投訴,應當依法查處,嚴懲不貸。

▲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圖/路透社)

▲民眾投票。(圖/路透社)

發言人強調,這場所謂的「初選」不是孤立的,而是有明確的政治目的,是持續了一年有餘、給香港帶來巨大禍害的「修例風波」的延續,是「黑暴」、「攬炒」的變種,其主要策劃者和組織者戴耀廷,是非法「占中」的主要策動者、「港獨」主張和「真攬炒」的賣力鼓吹者,也是外國和境外勢力在香港的政治代理人。

發言人表示,期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明辨是非,以維護國家安全和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為念,堅決向一切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徑說「不」,全力支持香港國安法落地實施,全力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有效防控疫情,維護法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和諧,共同珍惜和維護香港來之不易的向好局面。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3日強調,香港並無初選制度,且若日後的目的是要以立法會過半的席次去對抗政府的施政,可能涉嫌構成「港區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