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立院藍綠推擠!林俊憲疑勒脖林為洲 王定宇、洪孟楷肢體衝突

▲立法院內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與林俊憲扭打。(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內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與林俊憲扭打。(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14日首度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身份赴立院備詢,國民黨表示要「全力阻擋」,並動員群眾在立法院外抗議。稍早,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發生肢體衝突,混亂中王定宇身穿的黑色上衣,衣領遭扯破。另外,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被拍下疑似勒脖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的畫面,林俊憲穿著白色襯衫,表情猙獰雙手圍住林為洲,林為洲試圖反抗,林為洲受訪時則說,衝突拉扯難免發生,自己當下也有意識到被勒脖,所幸只有些微擦傷沒有大礙。

▲▼王定宇洪孟楷打架。(圖/記者湯興漢攝)

▲王定宇、洪孟楷肢體衝突。(圖/記者湯興漢攝)

王定宇在臉書po出受傷照片,明顯看出臉上紅腫一塊,手上跟胸口也有被抓傷的痕跡,他強調,雙方在議場後方協調完成,為了化解衝突,民進黨同意讓國民黨從後方進入,諷刺某位會想到小孩的藍委,竟然在進入後,從背後偷推打賴瑞隆委員,這是極度危險的舉動,也是不必要且不光明磊落的舉止,應該被譴責。

國民黨團立委清晨4點就已經集合,並在青島東路側門築起人牆,坐在地上想阻擋陳菊的座車;不過,民進黨團在確定現場藍營的佈陣狀況之後,總召柯建銘隨即下令轉換陣地,協調讓陳菊從鎮江側門入場,並且動員民進黨立委強勢推開在鎮江街少數的國民黨立委。

▲立法院內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與林俊憲扭打。(圖/記者林敬旻攝)

接著,陳菊就在眾多民進黨立委的護送下,在短短5分鐘內,就順利將她送進立法院議場;不過,藍綠立委也隨即在議場後門展開激烈的推擠衝突。在推擠的過程中,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手指遭到割傷濺血,緊急上救護車送台大醫院。

國民黨眼看場外無法阻擋陳菊,也在總召林為洲的帶領下,把陣地轉換到議場內,率領部分委員衝進議場,推倒發言台、備詢台,意在不讓陳菊上台備詢;同時也號召委員佔領主席台,打算拖遲會議進行,以杯葛監察院人事案。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 國民黨攻議場後門 擋車。(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國民黨攻議場後門。(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