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設計師兒車禍「頭蓋骨不見」砸億元救回成植物人 保險竟拒賠

單親媽莊雅筑2018年赴美,陪同兒子Austin學開車時慘遭大卡車狠撞,Austin成為植物人。莊雅筑也因此發現,自己在台灣購買的保險竟全都無用。(圖/本刊繪圖組)

▲單親媽莊雅筑2018年赴美,陪同兒子Austin學開車時慘遭大卡車狠撞,Austin成為植物人。莊雅筑也因此發現,自己在台灣購買的保險竟全都無用。(圖/本刊繪圖組)

圖、文/CTWANT

48歲的知名室內設計師莊雅筑,曾替不少藝人、富商設計居家,也是許多建設公司的合作夥伴。2年前,莊雅筑赴美探視兒子Austin時,母子倆發生重大車禍,為了照顧因此不幸成為植物人的兒子,她滯美散盡上億家產。莊女控訴,原本以為出國前向南山產物投保的旅平險、從小幫兒子買的國華人壽(已被全球人壽併購)意外險可救急,豈料卻遭百般刁難,只好提告並向金管會投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刊調查,年輕時的莊雅筑很熱衷民主運動,參加過「野百合學運」,因此結識許多綠營人士,但之後卻走上不同道路。熱愛室內設計的她,在大約30歲時獨資成立「哈利路亞」公司,接著還在新北市開設連鎖的傢俱館「AST鄉村家居生活館,事業有成。

莊雅筑配合過的客戶,除有遠雄、興富發、鄉林等知名建設公司,不少富商、高官和藝人也都是她的業主,例如中信集團「中實控股」顧問黃茂穗(前高雄市警局局長)的夫人就請他做室內設計。

她和前夫離婚後,2014年間將時年12歲的二兒子Austin送到美國留學;2018年暑假,莊雅筑赴美探子,期間陪同時年16歲的Austin學開車,卻在奧勒岡州的「胡德山風景區」一處T字型路口發生重大車禍。

莊雅筑說兒子過往相當貼心,車禍成了植物人讓她心痛萬分。(圖/讀者提供)

▲莊雅筑說兒子過往相當貼心,車禍成了植物人讓她心痛萬分。(圖/讀者提供)

美國警方調查,案發當時,Austin開著轎車準備左轉時,與1輛高速直行卡車發生追撞,轎車被撞彈飛,車身嚴重變形,救護人員獲報趕抵現場,發現Austin卡在駕駛座,副駕駛座上的莊雅筑也身受重傷。經過1小時的搶救,警消才救出莊雅筑母子,隨即由民間救難直升機將她們送往鄰近大城「波特蘭」的1家醫院。

「我自己也昏迷了很久才醒來,趕快問兒子怎麼了,答案很讓人心涼,醫生告訴我,妳的小天使撐不過5天。」莊雅筑回憶,當她看到全身插滿維生設備,腦部因受重擊又缺氧太久,開刀後半個頭蓋骨不見了的兒子,還是不願放棄希望,陪在兒子身邊,聲聲呼喚要他快醒來。

後來奇蹟真的發生,兒子撐了下來至今,但無奈仍呈「植物人」狀態,莊雅筑不但只能陪在兒子身邊照顧他,還得為了幾筆台灣保險公司不願付的帳,天天斡旋中。她強調,理賠對於「救子」來說,其實只是杯水車薪,「我只想以自身的慘痛經驗,告訴大家,台灣不少保險公司仍存在缺失,讓保戶連出門旅遊,都不能安心!」

全身插滿維生設備的Austin,一度被醫生判定沒救了,但後來卻奇蹟存活。(圖/讀者提供)

▲全身插滿維生設備的Austin,一度被醫生判定沒救了,但後來卻奇蹟存活。(圖/讀者提供)

南山產物公關部表示,對於莊小姐發生的事故,直升機的費用已於今年6、7月間理賠;至於醫療費則是因有上限,保戶已超過此理賠額度,才會建議她先去「議價」,其他承保範圍內能賠的都已馬上理賠。此外,部分醫療費用因該名保戶尚未提供支付憑證,已提醒保戶檢附相關資料,在保險金額範圍內,公司會依約給付。

全球人壽則表示,經查詢該被保險人於本公司持有1張有效醫療險附約與1張無效保單,保戶所申訴之保單為無效保單,有鑒於同理被保險人之狀況,該公司秉持關懷保戶之人道精神,日前已表示願提供50萬慰問金予被保險人,以表心意並祈願被保險人早日康復。此外,該被保險人之有效醫療險附約,該公司已依約給付 41萬8500元,日後若再提出理賠請求,該公司仍會持續依保險契約規定給付理賠金額。

延伸閱讀
億元救子2/病床旁唱歌講故事喚回兒 勇母日付15萬醫療費散盡上億家產
政府搶錢1/交通部強推二年爽收逾億罰款 區間測速竟是非法儀器
情義值千金1/邵雨薇處女秀 吳慷仁閃媒體低調相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