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年最大收購案帶動台積電ADR漲收1.91% 那指跌226點

▲NYSE,美股,股市,投資人。(圖/路透社)

▲美股周一開盤延續上周漲勢,但收盤難止跌,僅道瓊微幅漲收0.04%。(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儘管美國過去9天內3次創單日確診新高,美股仍由科技股帶動漲。美東時間周一(13日)消息,台積電ADR開出紅盤,盤中一度創下最高紀錄的67.07美元;另外,美國跨國製藥公司輝瑞及一家德國藥廠,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發出的新冠肺炎候選疫苗快速審查資格(Fast Track)。

道瓊指數周一收盤上漲10.5點,或0.04%,以26085.80作收;標普500指數則是下跌29.82點,或0.94%,收在3155.22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226.6點,或2.13%,收在10390.84點。

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和美國製藥業大廠輝瑞(Pfizer),何作研製的新冠疫苗「BNT162b1」、「BNT162b2」,已獲得FDA給予的快速審查資格,預計之後能快速獲得批准生產。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狂飆不見剎車跡象,但隨著疫苗開發傳出的好消息,美股13日仍延續上周漲勢,輝瑞股價早盤開出2.39%的漲幅,台積電ADR則是2.41%。

蘋果供應商亞德諾半導體 (Analog Devices)宣布,收購競爭對手美信(Maxim Integrated),價格維209億美元,為美國今年最大併購案,預計1年後完成收購。消息帶動台積電ADR盤中一度漲至67.07,最終上漲1.22點,或1.91%,以65.07點作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