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準備對港區國安法回應 芬蘭中止香港引渡協議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圖/路透)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主持歐盟外長會議會後記者會。(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歐盟高階外交官員13日表示,由於中國在香港推行《港區國安法》,歐盟可能對中國祭出反制措施。歐盟並未說明可能的措施內容,但強調採取措施並不等於經濟制裁。

路透社報導,歐盟13日在布魯塞爾舉行外長會議,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爾((Josep Borrell))會後表示,「我們今天已經同意採取一致性的回應,表達對香港自治的支持。」據悉,歐盟各國在採取某些特定行動方面廣泛支持,但由於匈牙利、希臘等國的抵制,目前尚未討論較強硬的措施。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上月已經表示,如果北京限縮香港的自由,將會面臨「非常負面的後果」。

博雷爾表示,目前尚未決定具體內容,不過歐盟各國外長已經討論有關將歐盟「敏感技術」出口禁令擴大至香港的事宜。報導指出,博雷爾指的是,可以被用來打擊香港示威活動的設備或軟體。

博雷爾指出,歐盟各國政府可以重新檢討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對國民發出旅行建議,並且增加香港學生的獎學金、向香港人提供更多簽證等。其中,芬蘭政府已經表示,支持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另外,瑞典於13日稍早公開表示,將加入丹麥、荷蘭等國的行列,支持法國、德國率先提出的呼聲,支持對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一事作出堅定回應。

►「SKII青春露」居然這麼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