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國民黨衝立院爆肢體衝突 摔爛備詢台杯葛陳菊人事案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14日首度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身份赴立院備詢,國民黨表示要「全力阻擋」,並動員群眾在立法院外抗議。民進黨團也不敢大意,安排黨籍立委從13日起輪班守議場,防止國民黨再次突襲。《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 國民黨佔議場主席台 推倒發言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霸占主席台,推倒備詢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院維安再升級,不僅院區四周部署層層拒馬,連立法院內走廊的二樓也部署警力,國民黨立委狠酸根本是來到「中華民國立法院監獄」。

14日上午6點多,國民黨20多名立委集結立院青島東路口靜坐,打算攔截陳菊座車,稍早在黨團總召林為洲率領下,二度衝進議場,諸多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外與民進黨立委、駐衛警發生嚴重的肢體推擠衝突;此外,零星藍委成功突圍,進入議場後,馬上開始破壞備詢台,有意杯葛不讓陳菊上台備詢,而民進黨立委則在一旁高喊,「破壞公物啦!」、「現行犯!」
 

▲反對監察院長陳菊監委提名名單,國民黨立委佔領主席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反對監察院長陳菊監委提名名單,國民黨立委佔領主席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擋陳菊備詢。(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擋陳菊備詢。(圖/國民黨團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洪孟楷被控偷襲邱議瑩 國民黨團怒嗆不實指控:打人是民進黨的專業
►國民黨公布「污點事件簿」:陳菊遭監院調查總數58件、市府貪瀆和偽造文書總109件
►國民黨嗆撤換陳菊 蔡英文回擊:絕對比馬英九提的名單更進步

更多熱門新聞...

►林俊憲譏國民黨占立院「紙蓮花行動」:再不檢討脫序行徑遲早被淘汰
►江啟臣撂話沒完沒了…高嘉瑜一張照打臉 「國民黨一個都沒來、是在怕什麼?」
►看國民黨霸佔議場…陳水扁:連議事抗爭都不會、比太陽花學運差多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