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雞排妹二度 All in 大立光! 直呼川普無限 QE 像復仇者聯盟的「無限手套」

2020年07月14日 16:23

記者謝仁傑、陳心怡/台北報導

雞排妹鄭家純近期常會在個人IG,與網友們分享自己投資的進度和心得,她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時,也透露了第一次購買大立光(3008)的機緣,原來,她在今年2月開戶,卻遭逢3月股災,一度對股市失去信心,導致4月只買了富邦VIX(00677U),沒想到川普祭出的無限QE(量化寬鬆)政策救市力度之大,反而讓她只得把當時的VIX賠錢了結,也促成買進大立光的動機。

▲雞排妹鄭家純專訪,分享投資心得。(圖/記者林敬旻攝)

▲雞排妹鄭家純接受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分享投資心得。(圖/記者林敬旻攝)

談到與大立光的第一份機緣,雞排妹說,當時手上除了剛入市就買進被套牢的某支生技股,她還在4月買進富邦VIX(00677U),因為她不相信股市會就此復甦,沒想到無限QE政策力度太強,讓她決定停損,賠了4萬多塊。

「川普的無限QE,就像是復仇者聯盟的無限手套,太強了!我想說那就順勢做吧!」雞排妹說,在5月中下旬,注意到大立光在4000元以下徘徊了蠻多天,加上她連續兩個月每天盯盤,覺得自己差不多脫離新手村了,因此決定把預計要投入股市的全部資金,拿去買大立光。

買大立光兩週賺到10% 獲利了結

雞排妹說,「我在五月下旬4000元以下買進大立光,看支撐價大約就是3800元,在支撐價買進會讓人感到比較安心。」,於是決定把套牢股之外的部位,通通「All in」大立光,那時候設的停利就是4300元,也就是賺10%,沒想到約兩個禮拜時間,大立光就達到了她預設的停利點,在觀察當週股價沒有太大變動的情況下,在6月5日選擇獲利了了結,遵守「紀律」。

不過她也提到,有趣的是,賣掉的次週一,台股漲了很多,大立光也漲破4400元。「我經紀人打電話來,問我賣掉了嗎,我說我賣掉啦,她說妳幹嘛賣!」,雞排妹笑說,當初買大立光,隔天變3700元,現在又少賣10萬,這樣想的話豈不是一張虧了20萬,「不能這樣子想,有賺就好!」她說。

雞排妹說,「我在這個交易過程,更認識我自己的個性,我是吃魚身就很滿足,不會去看有沒有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的人。」她也提到,在那一週美股大跌了1,800點,當天她熬夜看美股看到凌晨4點,發現美股真的跌得很慘,於是早上9點準時起床買台股,而因為賣掉大立光,讓她有更多子彈可以在股市重回低點的時候買入,「停利的重要性就是讓你有更多子彈。」她說。

▲雞排妹鄭家純專訪,分享投資心得。(圖/記者林敬旻攝)

▲雞排妹談起第一次購進大立光的心得。(圖/記者林敬旻攝)

股債投資比重8:2 短線股票停利點設5%

談到台股之外的其他資產投資和比重分配,雞排妹表示,她在4月買了美債基金,當作救命錢,有20%的投資放在美債基金,80%在股市;而提到如何操作長短線股票,她則表示,短線股票通常賺到5%,就會停利,而長線股票則會選擇在支撐價位買進,這樣即便它跌了也可以比較安心。她也補充,「我會考慮最近有沒大事,我就俗辣個性,覺得不妙就會先清,有時候賺5%~6%就會先走。」

談到選股,雞排妹表示,還是會關注除權息行情和體質好的公司,甚至是老闆的風評怎麼樣,並指出在一本書上看到「寧願選價格合理的卓越企業,也不要選價格便宜的平庸公司。」;此外,雞排妹也不聽別人報的明牌,她表示「財經老師有可能在業配股票,大家都成年人了應該也都要能接受這種事情啦!那種聽了或看了一次讓你賺到錢,你就會超級相信,但有時可能會讓你被割韭菜。」

再度「All in」買進大立光 

雞排妹曾經手上最多持股25檔,在訪談當日(7/10)只剩下4檔,將套牢警惕自己用的某支生技股給賣掉了,並且把金融股以外的都砍掉,再度「All in」買進大立光。她平靜地表示,「大家覺得我重押大立光很衝,但我短線都很保守,很多人說我靠新手運,但再怎麼樣,空手都勝過賠錢的,不用嫉妒別人賺很多,大家一起賺,台股才會上來。」

▲雞排妹鄭家純專訪,分享投資心得。(圖/記者林敬旻攝)

▲雞排妹鄭家純對於投資理財,很有自己的想法。(圖/記者林敬旻攝)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過期票券轉黃金! 看這裡!快別急著丟掉><

專訪/雞排妹買股票兩個月賺近84萬!對帳單曝光 今年目標賺20%靠這招

影/生技狂潮還是狂炒? 專家指出重點應擺在「快篩試劑」

3個月賺650萬!他新冠股災「all in台積電」曬證明 網全跪了:來朝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