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流行/貧民出身的天才設計師 Jimmy Choo高跟鞋林志玲也穿上出嫁

記者鮑璿安/台北報導

鞋履品牌Jimmy Choo 成立於1996年,品牌年紀相當年輕,比起一線大牌Roger Vivier 、Manolo Blahnik動輒50年起跳的歷史,Jimmy Choo 能在短時間內升格全球女性的婚鞋目標絕非偶然。創辦人周仰傑家境清寒,意外踏入製鞋界,談起設計理念也僅有簡單的一句話,「只有舒適的鞋子是不退流行的。」

▲▼林志玲、Akira婚禮,新人出來跟現場民眾致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Jimmy Choo      。(圖/翻攝自品牌官網)

▲Jimmy Choo      。(圖/翻攝自品牌官網)

林志玲與Akira大婚時就選擇Jimmy Choo 婚鞋。(圖/記者李毓康攝、品牌IG)

女星Angelababy、林志玲在大婚時都相中Jimmy Choo 婚鞋來步入人生下一個階段,其實夢幻鞋履的幕後推手是一位男性,創辦人周仰傑出生於馬來西亞清寒的華人家庭,甚至小學都沒讀完就決定跟著父親在製鞋廠工作,過程中還曾到港式餐廳打工。但對鞋履的憧憬始終不減,而後轉戰英國藝術大學康德威那斯學院學習設計,最終開創屬於自己的Jimmy Choo 鞋履帝國。

現在看來周仰傑的起點的確比其他設計師低,但是上天很公平賜給了他得天獨厚的美感,他沒有想要紅遍時尚圈,而是以「只有舒適的鞋子是不退流行的。」這句話才是Jimmy Choo大火的不二法則。

當然Jimmy Choo能短時間內火速竄紅,離不開黛安娜王妃的加持,當年身為時尚範本的她,私下竟然收藏了破百雙Jimmy Choo,這對於一個亞洲設計師而言無疑是莫大鼓勵。甚至在1998年的《慾望城市》中,女主角凱莉誓言要買下很多雙Jimmy Choo,又將品牌推向高峰。如果這樣敘述還是對Jimmy Choo沒有共鳴,那麼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中千頌伊衝到都敏俊家中瘋狂尋找銀色高跟鞋的那一幕,至今還留在劇迷心中,這雙神鞋就出自Jimmy Choo。

▲Jimmy Choo      。(圖/翻攝自品牌官網)

▲Jimmy Choo      。(圖/翻攝自品牌官網)

▲Jimmy Choo 旗下Romy系列(圖一)與尖頭Love系列(圖二)都是品牌經典 。(圖/翻攝自品牌官網)

周仰傑打造高跟鞋的理念也相當獨特,初期堅持高跟鞋維持在4 吋鞋高,他認為過高就不宜長時間穿著,除了舒適層面便是極致的浪漫,過去為《灰姑娘》設計的  Cinderella 限量鞋履不惜鑲嵌7000顆施華洛世奇水晶,宛如真實公主一般的享受。最經典的Romy系列,淺淺的鞋口適當露出一點腳縫,看上去相當性感;鞋底軟硬拿捏得恰到好處,走久也不易疲憊,就連高跟鞋新手也能駕馭。或是Love系列注入各式蛇紋、斑馬花紋,鞋頭比起Romy更為細長,不知不覺延伸腿型。

▲Jimmy Choo   。(圖/翻攝自品牌IG)

▲Jimmy Choo   。(圖/翻攝自品牌IG)

▲周仰傑賣掉Jimmy Choo所有股份,一心把製鞋工藝發揚光大 。(圖/翻攝自品牌IG)

周仰傑是Jimmy Choo傳奇性人物,即使近年他將所有股份售出退居幕後,到Jimmy Choo Couture 製作手工鞋仍是不減話題性,他希望能傳授將自己的手工藝給下一代,一周僅生產5雙鞋,把父親曾對他說過「好好做鞋」的精神繼續發揚光大。

►說・流行/韓網洗版「百摺包」魅力何在?令秀智也為這剪刀LOGO淪陷

►說・流行/ CHANEL「斜紋軟呢」誕生百年 竟藏浪漫愛情故事

►過期票券別浪費!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