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益政批高鐵延伸屏東效益零 周春米轟:無視屏東人交通平權

▲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圖/競選辦公室提供)

▲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圖/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眾黨徵召的高雄市長補選戰候選人吳益政,13日對政院高鐵延伸屏東案路線提出批評,質疑政院方案要花554億元但「效益零」,主張應改延伸到小港機場,才能因應增建航廈增加人潮。對此,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怒批,「又來了,再度看到無視我們屏東人交通平權的主張與言論」。

周春米表示,高鐵南延屏東,是屏東鄉親苦等多年的重要交通建設;但又有多少次,卻又因為政治算計而受到不實的批評,「代表民眾黨參選高雄市長的候選人吳益政,是要告訴屏東鄉親,屏東不值擁有高鐵?」

周春米指出,從交通部提供的資料可以清楚看見,現在拍板的左營案,是高鐵南延屏東最可行、最有效率的方案,「再說,其中的幾個方案,除了更高的花費外,是否兼顧區域之間的平衡與發展,也是令人質疑;在兼顧區域發展與工程效率下,現在的左營方案,是最適當的決定!」

周春米說,退萬步而言,就算從高雄市民的角度來看,把高鐵往小港延伸,除了花費高以外,要把好不容易縫合的市區再次挖開,帶來的又是無窮無盡的交通黑暗期,這恐怕也不是高雄人樂見。

周春米嗆,「還是想要提醒吳候選人,憲法第147條,明定國家發展應該兼顧區域之間的平衡,若是每到選舉都要拿屏東的發展祭旗,我們屏東人嚥不下這口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