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一怒拔官!台南市警局長「治安滿意度第一」 周幼偉:問心無愧

▲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經常親自帶隊全力拼治安,因發生槍擊案且已偵破,卻被追究「治安不佳」的責任,將被拔官。(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經常親自帶隊拼治安,如今發生槍擊案且偵破,仍被追究「治安不佳」責任,將被拔官。(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滿台南、高雄治安問題,警政署13日下午報內政部調整台南市及高雄市2位市警局長的職務。對於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的去職,黃偉哲市長表示,尊重中央警政人事權,並對周幼偉去職感到不捨。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則表示,警方全力拚治安,問心無愧。

警政署表示,近期陸續發生高雄舞廳殺人命案及台南市槍擊案,已影響民眾治安觀感,高雄市與台南市警察局長為地方治安首長,應勇於承擔責任,已報請內政部職務調整,國人對社會治安及安全生活的殷切期盼,是警方責無旁貸的責任。

黃偉哲表示,對周幼偉被撤換感到不捨,也肯定周局長1年來對治安等警政工作的努力與表現,讓台南市治安滿意度及警察滿意度都是六都第一,雙料冠軍。同時,他也為周幼偉抱屈,「比台南更嚴重的有好幾個縣市,若依這標準換過好幾輪了」。他尊重中央警政人事權,但希望中央對警政首長調動要有全國一致的標準。

周幼偉表示,台南去年11月發生舞廳酒客衝突,警方在9天內查緝到案,之後總統大選期間也在高雄查獲放置爆裂物嫌犯,這些案件都可以看得出來,警方全力拚治安。至於近來發生的鬥毆事件,警方次日就結合青春專案擴大臨檢,並要求轄區分局,對舞廳分上下半夜一天不定期臨檢3次,強力執法,並對非法槍械、不法幫派全力掃蕩,如果是短時間內發生重大刑案,警方很快掌握到嫌犯,責任應該是相對較低。

周幼偉強調,警方全力拚治安,他問心無愧。

 超級經典、一用上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