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10片虱目魚肚捐贈1片當愛心 漁業署喊話國人助弱勢團體

▲▼虱目魚。(圖/記者許展溢攝)

▲虱目魚每年產值破41億。(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漁業署今(13 日)表示,攜手產業團體及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即日起至7月31日止,推出「你來買魚,人人有魚」百萬片冷凍虱目魚肚愛心團購活動,凡售出10片,將另捐贈1片給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幫助弱勢團體。

漁業署為推薦富含優質蛋白質的當令養生食材「虱目魚肚」指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弱勢團體對於各項食材物資需求量增加,為了幫助經濟弱勢或陷入急難的家庭,在暑假期間也能補充滿滿營養,因此推出此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漁業署表示,虱目魚是台灣養殖歷史最悠久的魚,已經有2、3百年,主要養殖區域在嘉義、台南、高雄等,年產量逾5萬公噸,是台灣重要的養殖魚種。虱目魚整條都可以食用,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好脂肪等養分,而且全身是寶,怎麼料理都好吃,無論是魚肚、魚頭、魚皮、魚腸等,各個部位都有不同的料理方式和風味。夏天和秋天是最適合吃虱目魚的季節,此時的虱目魚最是結實肥美。其中又以虱目魚肚最是方便料理,深受國人喜愛。

▲▼漁業署舉行虱目魚全身都是寶記者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漁業署表示,虱目魚全身都是寶,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圖/記者許展溢攝)

漁業署最後提到,疫情影響國人健康且適逢夏補時令,為提升全體國人免疫力,特別結合中華民國全國漁會、彌陀區漁會、梓官區漁會、高雄市茄萣區農會、南縣區漁會、南市區漁會、嘉義區漁會、中華民國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等8家產業團體推出冷凍虱目魚肚團購兼做公益活動,凡售出10片將另捐贈1片予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幫助弱勢團體,讓愛心不斷炊,人人有魚吃;相關活動及訂購訊息請連結漁業署網站。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