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韓國瑜付錢上《博恩夜夜秀》 廣告小妹「抓出關鍵」曝:違反YouTube規定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監察院10日公開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政治獻金收支結算表,意外曝光當時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韓國瑜都曾付費網路節目《博恩夜夜秀》,引發網友對利益揭露的討論。對此,經常發表時事看法的部落客廣告小妹,直接列出了YouTube規定,點出了節目違規的地方,直言「台灣網紅和政客都過很爽」。

▲▼ 韓國瑜、蔡英文《博恩夜夜秀》價碼公開。(圖/翻攝自YouTube/STR Network)

▲韓國瑜上《博恩夜夜秀》價碼公開。(圖/翻攝自YouTube/STR Network)

《博恩夜夜秀》方面坦承,韓國瑜、蔡英文兩位總統候選人都有支付費用上節目,「屬於商業合作」,對此,廣告小妹表示節目都有上傳至YouTube,而根據YouTube 規定,影片中含有付費產品、代言內容或其他須向觀眾公開說明的內容,上傳時「必須通知YouTube」,在上傳時勾選相關設定,讓她直言「檢舉一波,《博恩夜夜秀》就掰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告小妹爆料賴弘國「愛砲也愛劈」。(圖/翻攝廣告小妹臉書)

▲廣告小妹列出YouTube規定,表示《博恩夜夜秀》違規。(圖/翻攝廣告小妹臉書)

此外,廣告小妹也點出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規範網紅們「任何金援、雇用關係、個人關係、親屬關係,有法律責任做利益揭露」,且即使影片是在海外,只要影響得到美國消費者,就必須遵守規定,她還笑稱住在紐約的老公,就反覆看了好幾遍韓國瑜上《博恩夜夜秀》的影片,稱讚韓「很有才華」。

廣告小妹最後表示細看完美國的規定,「有沒有覺得台灣網紅和政客都過很爽?且民眾包容心無限大」,她強調影片有業配本身沒有錯:「但是不揭露商業合作是違規又違法。」認為《博恩夜夜秀》此次的風波,「不只是道德瑕疵問題」。

▲廣告小妹貼文。(圖/翻攝廣告小妹臉書)

▲廣告小妹貼文。(圖/翻攝廣告小妹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