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擾動接近中!東部外海大甩尾北上 周三變天「降雨熱區」出爐

▲▼熱帶擾動99W。(圖/翻攝自向日葵8號衛星)

▲熱帶擾動99W未來路徑將在巴士海峽北轉後,於台灣東部外海北上。(圖/翻攝自向日葵8號衛星)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熱帶擾動接近!天氣風險指出,目前99W將逐漸往台灣接近,但因為發展條件不理想,發展為颱風的機會相當低,預估北上過程快速減弱、消散。不過,周三時將最接近台灣,屆時恆春半島、東半部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則有午後大雷雨,連平地也有機會受到影響。

天氣風險分析,熱帶擾動99W未來最有可能路徑是在巴士海峽北轉後,於台灣東部外海北上,在周三最接近台灣。雖然成颱機率低,但擾動還是會將不穩定的環境,尤其暖濕空氣帶往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帶擾動99W。(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熱帶擾動99W未來路徑預測。(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周二擾動環流的偏東風造成沉降作用,各地天氣穩定、高溫酷熱,西半部各地高溫都34-35度以上,大台北高溫上看37-38度。周三時,擾動來到東南部海面,恆春半島、東半部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則有午後大雷雨,平地也有機會受到影響。

到了周四,熱帶擾動併入北方鋒面中逐漸消散,但引進西南風水氣,中南部全天有雨。要到周五過後西南風減弱,才恢復典型的夏季天氣。

▲▼強颱利奇馬 台北市信義區突然暴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三擾動來到東南部海面,恆春半島、東半部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則有午後大雷雨,平地也有降雨機率。(圖/記者屠惠剛攝)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該熱帶擾動預估強度上不會增強太多,但周二上半天之前仍有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可能,但成颱機率低。

熱帶擾動對台灣影響落在周二、三兩天,明天時會靠近台灣東南部海面,恆春半島跟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中南部有局部雷陣雨:受到低壓帶來的水氣影響,南部雨勢可能會延續到晚上。

周三持續受到擾動影響,加上環境吹西南風,迎風面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東南部則是低壓影響有雨,午後降雨以山區、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主,其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高溫燈號。(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燈號,周二各地防36度以上高溫發生。(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高溫部分,今天台北、嘉義測站分別測到38.9度、37.2度高溫,皆創下歷年7月以來新高,明天各地氣溫還是偏高,本島僅新竹市沒有發高溫燈號,其中,台北、新北還有南投等地有38度極端高溫可能。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 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