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捐血者打電話「自爆已確診」 官方證實:至少1人已接受輸血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圖/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捐血宣傳。(圖/翻攝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在確診的一周前曾前往捐血,在得知確診後緊急告知捐血站情況。香港官方獲報後緊急展開追查,但血液已經被送往醫院,證實至少有一名病人接受了該名確診者的血小板輸血。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13日指出,服務中心在12日接獲一名捐血者通知,表示其在確診的一周前曾赴西九龍捐血站捐血。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經過初步追查,已確認至少有一名伊利沙伯醫院的病人接受了該名確診者的血小板輸血,將安排受血的病人入住隔離病房及進行核酸檢測。

劉家獻還說,確診者捐血當天,西九龍捐血站共有85人前往捐血,並有4名捐血站員工與確診者發生接觸。

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3月16日實施預防措施,要求近期曾經離港人士,不論任何目的地,須在扺港當日起暫緩捐血28 日;曾與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有密切接觸的人士,需暫緩捐血28天;曾被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之人士,須於康復後滿180天方可捐血。

▼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一周內新增上百本地確診病例。(圖/路透社)

▲▼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初選,香港新冠肺炎,香港口罩。(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