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口罩與一般垃圾混著丟 印度回收人員健康亮紅燈

▲醫療丟棄物與一般垃圾混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醫療丟棄物與一般垃圾混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張呈緯/綜合報導

印度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攀升至全球第三,每天產生的醫療廢棄品數量激增,印度當地的垃圾收集人員表示,因為沒有設立處理醫療消耗品的特別回收管道,很多人將醫用廢物與一般垃圾混著丟棄,在分類過程中,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受到了嚴重的威脅。

根據BBC報導,大眾使用過的口罩、醫護人員的面罩與手套等,均被丟棄在垃圾堆中,而這些廢棄物其中可能混雜著患者的病毒,透過用手觸摸分類的過程,回收人員很可能因此染疫。垃圾收集處主管阿里(Haider Ali)表示,「人們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使用過的醫療消耗品,他們將這些廢物與乾的一般垃圾丟在一起,這對我們來說是一種麻煩。」

阿里說,公司都有分配口罩、手套和消毒液給工作人員,並呼籲員工飯前與飯後都必須徹底洗手,「我們還是必須時時刻刻監督他們,因為他們沒有這樣的習慣,而我們現在就必須讓他們建立起正確的觀念。」

醫療廢物的增加,同時也打擊回收產業的行情,一名以回收為生的女子普拉巴(Prhba)表示,在疫情爆發前,自己一天大約能賺進2至3英鎊(新台幣80元),但醫療丟棄物增加後,收到的幾乎都是些口罩、手套等沒有回收價值的物品,收入也因此降至原有的一半,家計明顯不堪負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