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調查:36%美企考慮撤離香港 56%指港版國安法比預期嚴苛

▲▼香港。(圖/CFP)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許多外資對於持續在香港投資抱有疑慮。(圖/CFP,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美國商會(AmCham)調查顯示,有近49%的受訪美企認為「港版國安法」將對其業務帶來負面影響,並有近36%的受訪美企考慮從香港撤資,或遷離業務。

香港美國商會在6至8日進行調查,訪問了183名會員(佔會員總數15%),涵蓋各種不同領域的產業。

調查指出,對於「港版國安法」的實施,有41%的美企極度關注,並對法例覆蓋面過廣、執法模糊、影響香港司法獨立,以及削弱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等情況感到擔憂。

▲▼香港升旗,七一升旗,升旗禮,2017年7月1日升旗儀式。(圖/視覺中國)

還有56%的美企認為,「港版國安法」的條文比預期的還嚴苛,對境外管轄權、引渡內地、勾結外國勢力等條文內容感到擔憂。

調查提到,有49%的美企認為「港版國安法」將對其業務帶來負面影響,並有30%的美企考慮中長期從港撤資或將業務遷離香港,5.46%的美企考慮短期撤資或將業務遷離香港。

不過,也有64.48%的美企不考慮從香港撤資或遷離,他們認為,「國安法能令香港的營商及金融環境更加穩定。」「我們在中國有工廠,香港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樞紐。」「香港是中國支持的國際金融中心,沒有理由遷離香港。」

▼香港經濟在社會動盪及新冠疫情影響受到重創。

▲▼香港,失業率。(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