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三倍券簡訊!「地獄排列組合」又現形...她暈:6個混一起 釣出大票苦主

▲711三倍券預購。(圖/讀者提供)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讀者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振興三倍券將於15日開始發放,最近民眾也陸續收到提醒簡訊,不過就有網友抱怨,簡訊上只列出序號,並未進一步標註其他身分訊息,加上全家人都用同支手機操作,讓簡單的領取動作,瞬間變成困難的「排列組合」;重點是,不少人都有相同困擾,還有熱心鄉民提出更好的做法向相關單位喊話。

一名女網友昨日在爆廢公社發文直呼,「有人跟我一樣嗎?全家的三倍券都用同一支手機,結果到時候要怎麼領?系統上健保卡插入一個序號一個序號試看看,天啊!重點是我還跑兩家小七,全部的序號混在一起...我好頭痛啊,到時候領個券還要配對組合,我暈了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獨有偶,也有鄉民在PTT八卦板抱怨,之前口罩已經領得很不爽了,結果三倍券又搞同一套,「明知道老人跟小孩大多會由其他家人以同一支手機號碼預購,寫這一堆字還不如註明該序號屬於何人。」

他不禁怒道,「領6份就得6張健保卡(看ID)跟6個序號在那邊玩排列組合,當大家時間很多?後面排隊不會給壓力?無法理解想便民為何做半套?」

▲序號全部混在一起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序號全部混在一起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至於個資問題,鄉民表示,ID可以只列末三碼,或者預購當下多印張能對照的單子,只給超商的付費證明一點幫助也沒有,「設計流程的時候是沒測試過嗎?」

對於這個情況,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我11個...」、「預購口罩遇過同樣問題,三倍券學聰明了分開打」、「我也7個」、「我8個~4個全家4個7-11」、「我也是這樣,到時候感覺會超頭痛的,只能一個一個試」、「沒有好辦法,只能挨個試,預購口罩就是這樣,每次都搞很痛苦」。

不過,既然簡訊已寄出,大家也只能透過官方網站(←點它)進行查詢,只要點進「簡易查詢」,輸入身分證號及預訂的手機末三碼,即可免於「排列組合」的困擾,不過仍有人吐槽,就是因為還要自己上網查,才會覺得不是真正的便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