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真選秀盼前3輪守護「阿嬤的約定」 一年7轟對余謙印象最深

▲文化大學陳真。(圖/大專體總提供)

▲文化大學陳真。(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以「精武門」同名而被關注的文化重砲陳真,大三這一年長打大躍進,共轟出7發全壘打,還包含對余謙開轟的關鍵一擊,他將參加中職選秀,也為職棒更高層級挑戰做足準備,盼有朝一日讓山上的阿嬤到現場看一場「陳真秀」。

陳真去年7月開始接觸重量訓練,加入「壯猿運動訓練」的行列,他說,「以前問學長重訓沒有依靠教練效果不大,後來聽到(劉)致榮訓練的成果,了解到與其自己狂練,有計畫性比較好,因為休息也很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技術與球感一起提升是關鍵,陳真坦言,「兩個一起練能有爆發性的成長。」從文化廖敏雄教練指導中,學習設定打擊策略,陳真說,「以前會想太多,廖教練告訴我,應該要觀察投手配球,把握失投球,提升控制球棒能力,這都是在大三慢慢學會。」

陳真大二以前累計3轟,大三這一年共敲7轟,包含全運會時在桃園棒球場開轟,然後大專聯賽預賽及決賽加起來4轟,春季聯賽也有2轟,球探評價他,「爆發性的力量讓人很喜歡,但其他像是能力守備、跑壘速度等都還需要提升,對余謙開轟印象深刻。」

談到大專聯賽四強賽從余謙手中敲出的那一轟,陳真說,「在那轟之前是有敲出5轟,很多教練都跟我說,打很多轟不如打余謙1轟。」於是,大專複賽前陳真做足準備,「不開玩笑,知道要對開南時,每天晚上都看余謙投球影片,把他跟劉致榮作比較,還問過U18的學弟余謙的球路。」他笑言,當時真的有點走火入魔,不過真的開轟繞壘時,努力的過程都像跑馬燈一樣在腦海裡流動,覺得一切都值得。

高中畢業沒有馬上投入選秀,陳真設定目標念大學提升身價,經過3年的努力看到成果,他期待能在前3輪獲選。他說,「選秀只是過程,我一直在思考進職棒該怎麼做,現在都在看李振昌、陳禹勳,還有米蘭達等強投的影片,還有學長林安可打擊影片,觀察他為什麼可以這麼厲害。」廖敏雄教練鼓勵他,必須學會觀察別人,在職棒可以進步很快,千萬不要在二軍待太久。

陳真是家中大哥,兩個弟弟分別是黃淇和黃愷走棒球路,但他們目前都沒有進職棒的計畫,所以陳真成為家中的唯一希望。就讀台體的黃淇今年曾到富邦悍將自主培訓,現在則休學效力台電,比哥哥先體驗了職棒二軍,他也告訴陳真,進職棒沒想像中難,但也不容易,別在二軍待太久,必須知道自己要做甚麼,目標設定出來,學長會分享該怎麼做。

陳真過去曾經歷過「多指症手術」,家人一路支持才能延續棒球路,住在山上的阿嬤至今還沒現場看過陳真比賽,陳真說,「看電視,看到我全壘打,她很開心。但她住在山上交通不方便,大學生涯還是沒有機會到現場看我比賽。不只是我,家人也希望有一天能讓阿嬤看到我。」

▲文化大學陳真。(圖/大專體總提供)

▲文化大學陳真。(圖/大專體總提供)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超級經典、一用上癮

關鍵字: 陳真文化大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