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何韻詩一頭紅漆…統促黨胡志偉認起訴太重 籲檢「不要受上面壓力」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香港藝人何韻詩於2019年9月間,參加台北市「撐港、反極權」遊行,卻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遭統促黨胡志偉等人潑灑紅漆,北檢調查後,依強制、公然侮辱、妨害集會遊行等罪嫌,起訴11名被告,北院7月13日開庭,胡志偉坦承公然侮辱、毀損犯行,但否認強制、妨害集會遊行,其餘10名被告皆否認犯罪。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何韻詩受訪時遭潑漆。(圖/記者李毓康攝)

▲香港藝人何韻詩於2019年9月,來台參加台港大遊行受訪時,遭統促黨人士潑灑紅漆。(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胡志偉今日出庭坦承部分犯行,委任律師表示,胡志偉沒有使用強制手段,也沒妨害何韻詩行使權利,潑漆僅涉侮辱犯行,行動的目的,是因不滿何韻詩以觀光名義來台,卻於遊行中公開發言,並不是反對整個活動。

▲統促黨胡志偉於何韻詩潑漆案出庭 。(圖/記者羅志華攝)

▲統促黨胡志偉坦承侮辱及毀損犯行,但否認涉犯強制、妨害集會自由,並呼籲檢察官不要受到「上面」的壓力。(圖/記者羅志華攝)

胡志偉庭後受訪表示,他不認為自己的行為構成強制犯行,僅對何韻詩以觀光名義,來台灣參加這種政治性活動,用潑漆來表達不滿,至於公然侮辱及毀損部分,他願意承擔法律責任,但他沒對何韻詩用強暴手段,應該受到公平的判決,最後更質疑檢察官,「我認為檢察官你自己看,是不是有政治力介入,那時候說要用組織犯罪來辦,你以法律的角度來看,你覺得這有構成組織犯罪嗎?」、「我認為檢察官不應該受到上面的壓力、或幹嘛,做這個起訴」。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前立委朱高正兒醉倒快車道遭輾斃 堂哥要求加賠300萬...曝朱家悲情現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