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第三波疫情 澳門:搭港珠澳大橋巴士須出示「檢測陰性證明」

▲▼港珠澳大橋開通後,許多大陸陸客湧進香港觀光。(圖/CFP)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第三波疫情爆發,一周新增超過百例本土病例,澳門政府13日宣布,從當日中午12時起,所有搭乘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金巴)由香港入境澳門的乘客,必須出示7日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的證明。

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為保障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同車乘客及工作人員的安全,從13日中午12時起,所有乘搭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由香港入境本澳的乘客,必須出示7日內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香港第三波疫情再起,街上行人幾乎都戴上了口罩。(圖/路透社)

▲▼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初選,香港新冠肺炎,香港口罩。(圖/路透社)

感染應變協調中心還提到,為保障客船和飛機上的工作人員和乘客安全,自14日上午6時起,所有由澳門出發客船和飛機的乘客必須出示7日內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香港疫情上周發生變化,澳門政府10日宣布,所有曾到香港的人士,回澳門需到衛生局指定地點進行14天醫學隔離觀察,期間會做兩次核酸檢測。

澳門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強調,因應香港最新的疫情,不會有任何人獲豁免隔離,任何舉措都是為了保護廣大市民健康。

▼港珠澳大橋。(圖/CFP)

▲▼港珠澳大橋。(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