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佳嬿密謀2年!「首次主持就是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內幕曝光 李亞梅:妳真的很勇敢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上周六(11日)圓滿落幕,主持人黃子佼在開場驚喜宣布:「今晚不是我一個人主持,歡迎我的搭檔柯佳嬿。」全場驚豔。這是她首次主持,就是大型頒獎典禮,整件事起因於前年一場中秋節烤肉,她當時隨口說的話如願成真,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直呼:「妳真的很勇敢!」

▲▼2020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主持人黃子佼,柯佳嬿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佳嬿以主持人身份驚喜現身,全場驚豔 。(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亞梅在Facebook透露,前年中秋節前往《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導演林孝謙家烤肉碰上柯佳嬿,當時她剛接下台北電影節的工作,便隨口問對方:「明年頒獎典禮來幫我的忙嗎?」未料,柯佳嬿不知道是認真還是開玩笑回她:「當主持人嗎?」她當下也笑回:「好啊!」

看似一句玩笑話,李亞梅一直放在心中,只是去年柯佳嬿因拍戲緣故,僅在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擔任頒獎人。今年她又在《風中家族》、《目擊者》製作公司興揚電影公司春酒遇上柯佳嬿,沒想到柯佳嬿又再次提起這件事:「妳還想找我主持嗎?」而她也回:「想啊!」因此促成了這次的主持工作。

▲▼2020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主持人黃子佼,柯佳嬿。(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子佼、柯佳嬿第二套服裝。(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實柯佳嬿曾在金鐘獎、金馬獎擔任頒獎人,尤其是2017年她在金鐘獎與韓星張赫的韓語對談,成為當年典禮大亮點。李亞梅認為柯佳嬿正經中常會冒出一種幽默感,很有種冷面笑將的感覺,「我覺得她應該可以。反正她是演員,主持得好,大家會驚艷。出了包,大家會覺得可愛。怎麼樣都不會輸。

頒獎典禮隔天,李亞梅堅持爬起來打開電腦謝謝兩位主持人。她感謝黃子佼,「今年在頒獎人爆棚的情況下,已經壓縮了表現空間,又要協助菜鳥主持人,並把許多可以發揮的橋段交給她,又大器又讓人安心。」她也謝謝柯佳嬿:「妳真的很勇敢,並且堅持到底沒有退卻。這樣大膽、勇於挑戰的精神,是台北電影節一直以來想要傳遞的訊息。

呼應黃子佼在典禮上問柯佳嬿:「是妳大膽,還是台北電影節大膽?」柯佳嬿笑回:「是黃子佼比較大膽」李亞梅表示:「柯佳嬿、黃子佼、台北電影節都很大膽。」至於前年烤肉柯佳嬿到底是認真的還是玩笑話,李亞梅向《ETtoday》透露:「有可能。但我不確定。總之,看起來一片好評,她應該鬆口氣了。」

▲▼2020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主持人柯佳嬿。(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佳嬿在不少段落是單獨一人在舞台上主持。(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一方面,柯佳嬿也在Facebook感謝台北電影獎大膽的邀請、李亞梅姐的信任,以及TVBS的照顧與黃子佼(佼哥)的帶領,「第一次擔任主持人,能夠參與到典禮的幕後作業,是非常難得的經驗,那麼多工作人員開會、彩排,不允許出任何差錯,完全是進入備戰狀態。主持完最大的感想是,舉辦一場典禮真是不容易,大家都辛苦了。」

李亞梅Facebook全文:
(文字經授權同意轉載)

頒獎典禮上,黃子佼問柯佳嬿,是妳大膽,還是台北電影節大膽?佳嬿說,是黃子佼比較大膽。

前年中秋節,在孝謙導演家的中秋烤肉會碰到佳嬿,當時我剛接了台北電影節的工作。問她,明年頒獎典禮來幫我的忙嗎?她也不知道是認真還是開玩笑地問,當主持人嗎?我說好啊。

但她當時在拍戲,沒有時間準備,只能來頒獎。

今年在興揚電影公司的春酒上,再次碰到佳嬿。她走時跑來打招呼,問我,妳還想找我主持嗎?我說想啊。
跟佳嬿合作過《風中家族》、《目擊者》、《謎絲》三部片,一起去過釜山影展。看過她在金鐘獎和金馬獎擔任頒獎人時的反應,正經中,常會冒出一種幽默感,很有種冷面笑將的感覺。我覺得她應該可以。反正她是演員,主持得好,大家會驚艷。出了包,大家會覺得可愛。怎麼樣都不會輸。

頒獎典禮第二天通常很累,爬不太起來。但這一次無論如何一定要打開電腦,謝謝他們兩位。

謝謝黃子佼。他去年畫龍點睛,撐住全場,備受讚揚。今年在頒獎人爆棚的情況下,已經壓縮了表現空間,又要協助菜鳥主持人,並把許多可以發揮的橋段交給她,又大器又讓人安心。

謝謝佳嬿。妳真的很勇敢,並且堅持到底沒有退卻。這樣大膽、勇於挑戰的精神,是台北電影節一直以來想要傳遞的訊息。

柯佳嬿、黃子佼、台北電影節都很大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