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戲水安全! 海科館志工「化身人魚」悠游水中

▲海科館推出「人魚海廢劇場」。(圖/翻攝自Facebook/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推出「人魚海廢劇場」,即日起至10月,每週六演出。(圖/翻攝自Facebook/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實習記者莊子誼/綜合報導

暑假將至,為預防水域意外發生,海洋科技博物館與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合作推出「人魚海廢劇場」,特別設計水肺潛水志工,與僅帶面鏡、單蹼的人魚一同表演,向民眾宣導正確的戲水觀念之餘,也強調減少減塑、海洋環境汙染及海洋保育的重要性。

基隆海科館表示,暑假期間從事水上活動的民眾增多,因此特別於今年6月起安排「人魚海廢劇場」,由只配戴面鏡、配重塊、潛水衣及蛙鞋的潛水者,不使用空氣瓶,僅藉由單蹼及身體律動,化身「美人魚」悠游於水中,此外,海科館也特邀水肺潛水志工加入,向民眾展示浮潛、水肺潛水、自由潛水以及人魚潛水的不同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演出期間,包括「娛樂小劇場 (Fun)」、「啥是海廢? (Introduction)」、「人魚有難 (Impact)」與「孩子們,動起來(Action)」四大主題,提醒大家一起減塑愛地球。

▲海科館推出「人魚海廢劇場」。(圖/翻攝自Facebook/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潛水者僅藉由單蹼及身體律動,化身「美人魚」悠游於水中。(圖/翻攝自Facebook/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人魚海廢劇場即日起至10月,每週六(9月26日除外)2點至3點半演出,上午10點半另有「海洋家族說故事暨人魚裝體驗」活動(限定7、8月舉辦,每次限額30名,額滿為止),讓親子同讀繪本及體驗人魚裝,海科館長陳素芬呼籲親子多多報名。

▲海科館推出「人魚海廢劇場」。(圖/翻攝自Facebook/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海洋家族說故事暨人魚裝體驗」活動(限定7、8月舉辦,每次限額30名,額滿為止)。(圖/翻攝自Facebook/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值得一提的是,海科館7月起與國際潛水協會(ADIP)共同推出水肺潛水體驗活動,讓參與者學習水下耳壓平衡等基本技能,再背上氣瓶,嘴咬調節器,體驗潛水,只要10歲以上,身體狀況健康的民眾皆可報名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