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新治安排名!台灣犯罪率世界第2低、安全指數第2高 勝日韓美國新加坡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根據2020年最新的全球犯罪指數年中(Mid-Year)排名,在133個國家當中,卡達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台灣排名全球第二名。細部數據顯示,台灣犯罪率在全球排列倒數第二低,安全指數居世界第二高。

▲▼  2020年「全球國家安全指數」(Crime Index by Country)年中排名,台灣是全球第二安全的國家,僅次於卡達。(圖/翻攝自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官網)

▲ 根據2020年最新排名,台灣是全球第二安全的國家。(圖/翻攝自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官網,下同)

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把指數分為「犯罪指數」及「安全指數」。根據年中排名前十,犯罪率低的國家地區排名依序為卡達(11.90)、台灣(15.26)、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5.45)、喬治亞(20.50)、阿曼(20.62)、香港(20.91)、斯洛維尼亞(20.95)、曼島(Isle Of Man,21.32)、瑞士(21.58)及日本(21.67),而南韓排名24、中國排名第33、新加坡排名34、美國第84名。

▲▼ 2020全球犯罪率年中排名出爐,台灣第2低。(圖/翻攝自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

犯罪指數是對某一城市或國家總體犯罪水準的估計,20以下為非常低,20至40為很低,40至60為中等,60至80為很高,80以上列為非常高。

至於滿分為100的安全指數,第一名為卡達(88.10),第二名則是台灣(84.74),第三名則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84.55),而吊車尾的國家依序為委內瑞拉(15.64)、巴布亞紐幾內亞(19.96)及南非(22.71)等國。

►SKII青春露狂殺六折!經典聖品快來囤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