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舞廳前砍死人﹑台南槍擊案 蘇貞昌撂重話要究責:找負責縣市的警察局長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上午出席警政署警察防疫尖兵表揚活動,感謝基層員警辛勞。不過,面對前幾日高雄爆發「舞廳前砍死人」治安事件、台南市驚傳槍擊案,蘇貞昌也說了重話,強調總統蔡英文很憂心、自己很難過,「獎勵要從基層開始,究責要找負責一個縣市的局長」。

▲蘇貞昌出席警政署活動。(圖/記者張榮恩攝)

▲蘇貞昌出席警政署活動。(圖/記者張榮恩攝)

蘇貞昌表示出席基層員警表揚活動,強調前幾日和總統蔡英文談話時總統非常肯定警察。不過,他也提到,「我現在要講的,也是總統特別講的,也是我的感想,我也要講幾句醜話。」

蘇貞昌說,看到這些日子有比較多的治安事件,「總統表示非常憂心,我感到很難過。」他指出,活動中的行動劇演到自從刑法修改以後,對警察執法有利值勤,怎麼還會完全不顧警察辛苦、無視警察辛苦,還有這麼多治安開槍事件,「甚至十天開兩次」。

蘇貞昌表示,「我過去就在夜店、舞廳發生的治安事件講局長要負責,我不願意再講第二次,但為什麼同一地點,去年十一月才講過一次,現在又發生。打架都不可以了,現在還在舞廳門口砍死人,這還得了?這把我們警察長年的辛苦,結果又變成這個事件的報導,使得警察整個形象被抹上一筆難堪,總統憂心我很難過。」

蘇貞昌指出,今天來獎勵防疫尖兵,都是最基層的警察,「我覺得獎勵要從底層開始,但是究責要從負責一個縣市的局長跟相關負責的主管,為什麼對於相關治安情況訊息的掌握不能掌握好?不能防止?為什麼這些業者始終不怕?始終如此囂張?這我們要拿出決心也要拿出能力,要讓全國對警察表示高度肯定之餘,不要再有這種憾事發生,讓人民可以安居樂業。」

蘇貞昌強調,今天藉著這個場合,要特別再次鼓勵基層警察辛苦,感謝各位努力,也對相關事件感到難過,各縣市局長一定要更進一步好好努力,堅守崗位做好工作,不要讓這種事情發生,影響人民對警察好感,政府一定全力支持警察同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