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6號演習」實兵演練首日 後備軍人上午8時完成動員

▲後備部隊搭配演習的訓練,不僅是在民、物力的動員上,長久以來最令國人詬病的是其訓練程度與實際的戰力水準。(圖/軍聞社)

▲後備部隊搭配演習的訓練。(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日前針對退伍8年內的後備軍人發出「動員召集預告書」,知會收信者今年被納編為109年度「戰時」動員召集對象。對此,國防部12日12時,「同心31號」演習動員召集令生效,後備軍人於13日8時向指定地點報到。

「同心31號」演習動員召集令於民國109年7月12日12時生效,受領下列「教育召集令」所列動員符號之後備軍人,於7月13日8時向指定地點報到:(一)精誠動員甲字第250406號。(二)精誠動員甲字第250407號。

國防部命令指出,受領下列「徵購徵用書」所列動員符號,依徵購徵用書指定時間向指定地點報到:
(一)精誠動員丙字第052101號,精誠動員丁字第031501、031601號。(二)忠義動員丁、己字第013701號。(三)仁愛動員丙、己字第043201號。(四)忠信動員丁字第031502、046001、052101號。(五)衛國動員丁字第052102號。

陸軍汽車基地勤務廠(新北市正道工業公司)、陸軍航空602旅(漢翔公司)、陸軍步兵104旅、臺中聯保廠(臺中市佳隆汽車修護公司)、海軍左營後勤支援指揮部(臺船公司)、空軍第一後勤指揮部(亞航公司)、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桃園市名佳利金屬公司)之動員工廠,依軍需工業體系轉換、搶修程序及時限實施作業。

同時,國軍「漢光36號演習」13日進入實兵演練首日,空軍相關機型實施戰力防護戰備轉場,配合統一指揮調度,以保存戰力,待命出擊。

國防部指出,空軍戰機清晨時分即由原駐地起飛,依計畫分赴相關基地,由地勤官兵逐一為戰機進行檢整,拆除掛載彈藥後,再由拖機班人員將戰機拖進機庫;運輸機在同一時間,也配合將所需要的後勤維保人力、裝備,載送至指定地點。空軍官兵在演習過程中,空、地勤人員合作無間,模擬戰場景況,驗證平日勤訓精練成果,為確保空防做最好的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