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比北宜可怕」她目睹紅車黏山壁再回頭:雞皮疙瘩 哥急拉方向盤

▲▼蘇花改,蘇花安,蘇花公路。(圖/記者賴文萱攝)

▲原PO回憶那晚開在蘇花公路的驚險過程。(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跟北宜比起來,我覺得蘇花公路比較可怕。」一名女網友分享行經蘇花公路的驚魂記,「我一往回看時,我的雞皮疙瘩立馬直立立地叫囂,我原以為的路,真的不是路,而是山崖。」對此,有人也分享當地的靈異傳聞,「有兩台機車會帶路,忽然分開,然後選錯台就⋯掉下去了。」

當事人12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想起好多年前,有幾次她開車和哥哥經北宜公路,再到蘇花公路去台東看阿嬤的經歷;當時開在蘇花公路,只要看到後面有跟車,她一律都在稍大一點、又不過彎的路面靠旁邊,讓後車超車,「我雖開得小心翼翼,但也不造成別人的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認為,蘇花公路比北宜公路可怕。(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蘇花改,蘇花安,蘇花公路。(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得那次一樣是開夜車,開著開著,突然有一台紅色廂型車快速超我的車,呼嘯而過。」原PO表示,心想蘇花很多超彎的路和山壁,對方這樣開車好危險,沒想到約10分鐘後,「我看到剛剛超我車的紅色廂型車,車頭整個黏在山壁上,我驚訝到立馬把車停路邊。」她還原當下和哥哥的對話:

原PO:這台車不是剛剛才超我的車?沒想到他車禍了,怎麼辦?我們報警吧!

原PO哥從副駕往駕駛座的窗外瞧:妳確定他剛剛超妳車?

原PO :對啊!大約10分鐘前吧!可是好奇怪喔!他的車頭全「貓掉」(台語,指凹陷)。而且正常來說,剛出車禍的車,不是還會有車頭燈亮著,引擎也不會熄嗎?為什麼這車看起來好像撞很久了一樣?

原PO哥:窗戶搖上來,我們繼續開,聽我的。

原PO指出,當聽到哥哥這麼說時,她知道剛剛看到的應該不是「真正的車」,接著繼續開,「我哥突然伸手拉住我的方向盤往右靠,再開口叫我停在路邊。」

原PO:你幹嘛啦?這樣很危險你知道嗎?

原PO哥:妳才危險,妳剛剛是往山崖衝,妳知道嗎?

原PO:我哪有?路就這麼一條,我順著路開沒錯啊!

原PO哥:妳現在回頭看看那是路嗎?

▼原PO看到一輛廂型車撞上山壁。(示意圖/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車禍。(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我一往回看時,我的雞皮疙瘩立馬直立立地叫囂,我原以為的路,真的不是路,而是山崖。」原PO說,當下開始感到害怕;哥哥回,「我睡飽了,換我開,妳腦子別再想那台車,去睡一下。」

原PO回憶,等到了台東後,她一直有發燒的感覺,頭暈、頭爆痛又全身無力,連藥房的護理師用手摸她的額頭,也覺得她有發燒,可是體溫計跟耳溫槍量出來的體溫,都不超過37度;一直到她離開台東後大約兩天,身體才漸漸好轉。

對此,有網友驚呼「還好當時妳哥在妳旁邊」;原PO回「真的,當時我好抖。」有人則透露,「那一段路,我有聽過故事是說,有兩台機車會帶路,忽然分開,然後選錯台就⋯掉下去了。」

▼北宜公路。(圖/翻攝Google Map)

北宜公路。(圖/翻攝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