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腳踏車騎到沒氣怕挨罵 女童派出所求助...原來警察這麼平易近人 

▲屏東潮州警分局南和派出所警員何朝雄替高姓女童腳踏車打氣,讓她對警察印象全改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潮州警分局南和派出所警員何朝雄替高姓女童腳踏車打氣,讓她對警察印象全改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兩位學童放學後,騎腳踏車到附近活動中心玩耍,等到要回家,其中高姓女童發現自己騎的腳踏車後輪洩氣,生怕晚回家被父母給責罵,害怕得眼淚奪眶而出,慌張跑到派出所求助,員警了解替她單車打氣,讓她破涕而笑,「平常看到警察很嚴肅,原來是這麼平易近人」,感謝警察叔叔的幫忙。

潮州警分局南和派出所警員何朝雄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看到兩名女童各自牽著腳踏車慌張急忙地跑進派出所,何員見狀立即上前詢問兩名女童有何需要協助,經瞭解高姓及田姓兩名女童為南和國小學童,都住來義鄉南和村部落,因下課後玩耍,要回家才發現騎腳踏車沒氣,擔心回家晚了挨罵。

何員得知高童狀況後,不斷安撫她,並從鐵馬驛站拿出打氣筒,替她的腳踏車輪胎打氣後,再經檢查,車胎並未有洩氣現象,她才逐漸露出笑容,感謝警察叔叔的幫忙,也對警察嚴肅的形象改觀。兩女童騎腳踏車離開時不斷對著何員揮著小手大喊:「謝謝警察叔叔」。

潮州警方說,先前許多家長會對著小孩說:「你再不乖小心被警察抓走」,導致許多孩童遇到問題不敢求助警察;這種說法應該要改變,目前應該把警察定位為遇到困難尋求幫助的對象,希望家長在教導孩童時能多灌輸一個觀念「小朋友害怕時,是跑向警察求助,而不是被警察嚇跑」。

► Her今天推出「自然美超效保濕按摩卸妝膏」自然美日的超殺價格!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