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連續7天0新增! 陸抗疫專家:已可回歸正常生活

▲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圖/路透)

▲北京連續7天0新增。(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最新通報,北京連續7天0新增!大陸新冠肺炎醫療救治上海專家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昨日(12日)表示,中國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維持在接近零的水準,已經處於「動態清零」的新常態,已經回到一個非常好的復工復產的環境,已可回歸正常生活。

據《財經網》報導,張文宏表示,輸入性病例在中國管理是閉環策略,所有輸入性病例都在管理的範圍內,不能把它算在疫情裡面;而本土疫情「清零」的策略是非常有必要的,但不可能是零,如果中國一直維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可以認為中國進入一個「新常態」。

他認為,中國的疾控、中國的公共衛生體系已經做好準備,「大家應該對此有充分的信心,在這種公共衛生的體系下,中國追求一個接近於零的態勢,是可以非常好的維持中國的國民生產和生活正常的展開。」

▲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圖/路透)

▲北京此前再次爆發疫情。(圖/路透)

張文宏指,將來中國的公共衛生體系,醫療機構都會很緊張,但是希望老百姓越來越放鬆。目前疫情防控中,最緊張的應該是防疫體系,醫生,醫院,公共衛生體系,人們應該遵從國家防疫體系的建議,在做好個人衛生的情況下,回歸正常生活,「再不回歸正常最後導致人的精神都要崩潰,你只要想一想美國的病例是我們的多少倍,我們有什麼理由不進行正常的生活。」

他最後表示,中國應該向全世界學習,世界也向中國學習,互相交流,才是將來解決疫情的根本之道。

7月12日0時至24時,北京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癥狀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4例;無新增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癥狀感染者。6月11日0時至7月12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35例,在院226例,治愈出院109例。尚在觀察的無癥狀感染者18例。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