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狂灌!江西550萬人受災「破萬房屋倒塌損壞」 441國中生慘遭圍困

▲▼鄱陽,水災,江西。(圖/CFP)

▲江西洪災嚴重。(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長江流域豪雨不斷,多地災情嚴重,據江西省應急管理廳消息,截至12日下午3時30分,洪澇災害已致550萬人受災,萬餘間房屋倒塌或損壞。另外,江西鄱陽湖星子站12日晚間9時水位22.62公尺,超歷史0.1公尺(22.52公尺,1998年8月2日),目前仍呈上漲態勢。

綜合陸媒報導,江西省應急管理廳指出,根據各地上報,截至7月12日下午3時30分統計,7月6日開始的洪澇災害有南昌、景德鎮、九江、上饒等10個設區市和贛江新區共99個縣(市、區,含功能區)550.5萬人受災,緊急轉移安置47.5萬人,需緊急生活救助18.3萬人。

另外,農作物受災面積510.7千公頃,絕收83.9千公頃,倒塌房屋463戶1082間,嚴重損壞房屋869戶2068間,一般損壞房屋3655戶7056間,直接經濟損失81.3億元(人民幣,下同),災情還在進一步統計核查中。

▲▼鄱陽,水災,江西。(圖/CFP)

▲空拍畫面。(圖/CFP)

在這次水災險情中,都昌縣大港鎮的鹽田中學一度遭洪水圍困。據該校總務處主任李華貴介紹,受附近山洪暴發和水庫洩洪影響,7月8日淩晨3時,洪水開始湧入低勢低平的鹽田中學。

李華貴表示,到了當天早上8時許,學校水深超過1公尺,最深處約1.6公尺,所有一樓教室都被水淹,學校圍牆倒塌,「最開始是一樓的女生寢室進水,我們趕緊把女生轉移到二樓以上。」

當天上午,救援人員帶來了衝鋒舟,安全轉移被圍困的學生441人、老師30人,無人員傷亡。李華貴介紹,目前學校仍在開展災後恢復工作,學生暫未返校學習。

▼鹽田中學遭洪水圍困。(圖/澎湃新聞)

▲▼ 江西洪災。(圖/澎湃新聞)

另外,鄱陽湖標誌性水文站星子站12日零時水位上漲,突破了有水文紀錄以來的歷史極值。對此,大陸水利署表示,防洪工程完備,可提供安全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