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武統台灣「澎湖」是關鍵? 張競:這位軍事專家只是記者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圖/翻攝自Facebook/張競 CHANG, Ching)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圖/翻攝自Facebook/張競 CHANG, Ching)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軍事專家艾克斯(David Axe)10日在《富比士》(Forbes)發表專文,認為解放軍若想拿下台灣,澎湖將會一個重要的關鍵點。不過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指出,「不要看到洋和尚,就昏到完全相信他唸的經」,在取信作者的說法之前,應該要先查明他的來歷較為妥當。

艾克斯認為,中國要拿下台灣可能很困難,如果發生戰爭,台灣會立刻展開反制。北京有能力拿下澎湖,中國空軍與火箭軍可用數千枚炸彈與飛彈轟炸澎湖,但關鍵還是在於時間問題。

艾克斯文中寫道,解放軍拿下澎湖的每一小時,台灣也能啟動南部海邊的軍力,動員200萬名的後備軍人。同時,美軍可以派兩至三艘航空母艦群到台灣周邊,解放軍在澎湖升起旗幟時,美軍轟炸機可能已準備帶來隱形巡弋飛彈,「在任何入侵的劇本中,時間並不站在中國這邊。」

▲▼武統/2017年5月25日,澎湖漢光演習模擬解放軍攻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5月25日,澎湖漢光演習模擬解放軍攻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張競對此則表示,稍微搜尋一下就可以知道,艾克斯其實是一位軍事記者,主要的職責是報導軍中生活,雖然有在經營一個軍聞部落格《War is boring》,不過並非軍事專業研究者。

據悉,David Axe也曾擔任過電影製片人與圖像小說作家,《War is boring》原為筆下一部網路漫畫作品,旨在嘲諷戰爭更多的是政治、文書和後勤的鬥爭,而非實質意義上的戰鬥,隨著知名度提高,這個名字也逐漸成為一個品牌,才會有後續的軍聞評論等作品出現。

張競以「洋和尚」來形容David Axe,並強調「不要看到洋和尚,就昏到完全相信他唸的經,搞清楚對方是在搞啥的」。有網友對此回應,「好奇他到底知不知道澎湖在哪?」、「『專家』越來越多」。

►「神級卸妝膏」送爆水面膜!1630元➔980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