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2大習慣」退伍後很難改掉!老鳥笑:真的會忍不住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一群男生聚在一起時,總是會談論起當兵的過往,一名網友好奇發問,雖然現在只有四個月的兵役,但「當兵時有很多特別的習慣,退伍之後一時之間卻很難改掉」,想問問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到底有哪些退伍無法馬上改掉的習慣呢?」。

▲▼ 當兵。(圖/路透社)

▲多數人覺得「早起」的習慣影響很深,很難一時改回原本的作息。(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PTT上以「退伍無法馬上改掉的習慣?」發文,內容提到「國軍部隊紀律嚴明,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雖然說有些習慣不自在,但是一時之間卻很難改掉」。尤其他當兵時就會對「方形」特別敏感,摺棉被要摺成豆腐塊,還有點到名字要舉手答「有!」等。

▲▼當兵。(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當兵回憶令許多人印象深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貼文一出後,引來許多網友們回覆,「平常在路邊走路也會想精神答數」、「真的會忍不住和前面路人對腳步」、「吃飯吃很快,現在有時候還是會狼吞虎嚥」、「講話一定要加你他X」、「跑步運動的時候會想唱軍歌」、「對腳步、走路擺手握拳」、「大部分解家裡的電器」、「進室內會下意識脱小帽」。

其中最多人提到「早起」以及「答有」,「買滷味拿號碼牌,被叫到的時候答有」、「前幾個禮拜起床時間改不過來,後來回到糜爛模式」、「去看病,被叫號站起來答又」、「早起,花我好多時間才改回來」、「5:30就起床」、「自動醒來後差點摺棉被」、「03:30 自動醒來,食勤退伍的」、「叫你名字想答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