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太強!專家曝「3護膚法」抗超殺天氣...大推花椰菜、茄子

▲▼防曬,太陽(圖/Pixabay) 

▲專家教你防曬3招。(圖/Pixabay)

文/招名威

炎炎夏日,怎麼可以不去海邊衝一下呢?不過,每天紫外線指數都是在9以上的過量級或是危險級,而且年紀大了,只要是在沒有防護措施的曝曬下,不出20分鐘,皮膚就受傷老化了唷!

要避免皮膚受傷,簡單的三個方法,第一招,威廉我每個大太陽天都會戴墨鏡,而且這個墨鏡一定是同時有可抗UV和偏光效果的比較可靠,當然這不僅僅是防強光,還可以保護視網膜減少暴露紫外線,外在因素少了,眼睛老化的程度就會減緩,一個簡單的動作怎麼能不做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招,使用正確且適合自己的防曬系數SPF產品。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防曬產品,由SPF15到SPF60,大家都說系數越高越好,這要闢謠一下,防曬乳的防曬系數SPF越高,確實代表越不容易「曬傷」,而且SPF係數代表的是延後皮膚曬傷時間,並不保證皮膚就不會變黑唷。但係數越高塗了滿臉都是油油的,威廉真的很不喜歡,你覺得呢?

海邊,海灘,美白,紫外線,防曬,夏日 (圖/達志示意圖) 

▲太陽大的時候,可以戴抗UV和偏光效果比較好的墨鏡。(圖/達志示意圖)

第三招,從飲食著手。曬完太陽之後,若想透過調整飲食來防曬,也不是不可能,多吃可提升皮膚抗氧化功能的食物,例如含有大量維生素 A、C、E 的蔬果如菠菜、胡蘿蔔、柑橘和堅果類, 以及含有 β-胡蘿蔔素、花青素、茄紅素等植化素的食物,像是花椰菜、牛番茄、茄子等。反正去完海邊都要吃飯了,何不選擇更健康的食材呢?

最後威廉建議大家,防曬方式很多,不仿內外兼顧,戴「對的」太陽眼鏡,適量塗抹「對的」防曬乳,再結合「對的」飲食,就能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囉。

本文經授權轉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