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永和天坑險吞房!百人有家歸不得…建商出面認了:先賠1萬5000元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3巷某新建工程導致路面塌陷,整排民宅1樓歪斜,周圍百戶居民疏散,有家歸不得。對此,工務局已針對建商開出9萬罰單,建商12日也出面回應,表示會全力協助民眾善後並予以賠償。

永和區文化路113巷30號巷道內,11日上午39分地面突然塌陷,造成一旁民宅建物結構受損,主要影響6棟30戶,共計疏散80戶、103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得知,立刻要求工務局緊急處理、檢查管線並以水、水泥灌漿回填。

▲▼永和文化路塌陷空拍畫面。(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永和施工意外正持續以水泥回灌填補。(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11日下午視察永和施工意外。(圖/記者羅婉庭攝)

對此,營造公司特助張震揚12日出面表示,建商跟施工單位第一時間以24小時加班穩固周圍地面,讓住戶可以在16日回家;另外,他們11日已先委託區長發放每戶5000元慰問金,今日再發放每戶1萬元撫慰金。

「我們不會逃避,會負起全責」張震揚說,目前鄰房的結構是沒有問題,此次疏失是因永和地區的地下水位為7米多,設計開挖深度本到15.5米,但施工中的小孔隙因為水位壓力差衝破,造成土壤沉陷、管路脫落,「我不敢說是地理環境造成的,也不能逃避應負的責任」,後續會交給鑑定單位及市府單位鑑定責任歸屬。

據悉,該營造公司的建案為15層樓高的預售屋,每坪喊價65至75萬元,比周圍平均每坪40萬元高出不少;另外,該建案預計2022年完工,但因此次事故暫停施工。

►「神級卸妝膏」送爆水面膜!1630元➔980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