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天氣出爐!熱帶擾動周二最接近「2地區有雨」 周三起午後雷雨炸全台

▲▼熱帶擾動。(圖/中央氣象局)

▲菲東海面熱帶擾動醞釀,成颱機率不高,但周二最接近台灣時,台東、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周天氣出爐!氣象局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擾動,但太平洋高壓勢力強盛,加上垂直風切大,預期發展成颱風機率不大,主要以周二最接近台灣,屆時台東、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降雨。周三至周五高壓減弱,西南風帶來水氣,中南部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全台都有午後雷陣雨機率。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發展成颱風機率不高,主要因為高壓強盛、垂直風切大,未來路徑大致朝向台灣東半部海面後北轉,往琉球群島方向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周一、二菲東低壓會稍微接近台灣,並以周二最接近,屆時台東、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但氣象局也不排除若高壓勢力提早減弱,有重新發展的可能,不過仍以周二在接近台灣時就消散機率最大。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部分,由於周二前太平洋高壓比較強盛,今天午後雷陣雨僅限各地山區,周一、二兩天,午後雨區範圍為各地山區或中南部近山區平地。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高雄午後下起大雨,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三後至周五高壓減弱,天氣不穩,同時西南風帶來水氣影響,中南部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全台都有午後雷陣雨機率。(圖/記者李毓康攝)

但要注意的是,周三後至周五高壓減弱,天氣不穩,同時西南風帶來水氣影響,中南部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全台都有午後雷陣雨機率,其中,以山區、宜蘭、大台北近山區雨勢會比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可能。

周六、下周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依舊偏高。

溫度方面,未來一周多是高溫炎熱天氣,但周三至五由於下雨關係,中南部會稍降溫,但台北仍有35-36度高溫,局部地區更可能出現37-38度。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 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