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滿監院人事號召「打爆綠委電話」 陳亭妃痛批:惡質手段!

▲陳亭妃。(圖/記者徐斌慎攝)

▲陳亭妃。(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立法院預計這週將針對監察院人事案進行審查與表決,不過,國民黨陣營預告將發動強力杯葛,甚至稱要號召支持打「打爆綠營立委電話」。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傻眼痛批,不支持哪一個人都可以明講,民主國家不該用這種惡質手段。

傳出國民黨要他們支持者打爆綠營立委的電話,阻擋監院人事過關。陳亭妃表示,國民黨要求支持者打爆所有民進黨立委的電話,要阻撓他們到監院去投票,「這是什麼招啊,我相信我們是民主國家,為什麼要用這樣惡質的手段,你不支持監院的投票,你不支持哪一個人,你可以明講,用論述的方式,而不是用這種奧步。」

針對監察案人事案,國民黨動作不斷,上月底甚至破壞公物闖入立法院議場,聲稱要佔領立院抗議不達目的不罷休,不過事隔不到24小時就終止,立委闖入自己辦公室的作法也引起綠營撻伐。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當時發表四點聲明,強調大法官釋字632號解釋文明確揭示,總統有提名監委的義務,立法院也必須行使同意權與審查。因此,在尚未修憲廢除之前,監察權仍是存在的,總統和國會都有義務要遵循憲法來提名和審查,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歷任總統也是如此。提醒國民黨,如果因為提名考監人事,就要癱瘓議場,這不但與國民黨過去的做法相違背,更凸顯國民黨只是為反對而反對,製造出更多政治對立。

張惇涵指出,「未審議先杯葛」重要法案與人事案舉動,確實令外界感到不解與錯愕,政黨內部的路線爭議,更不應該成為綁架國會運作的理由。特別對於推動疫情後國家整體經濟發展,以及憲政運作的必須,期待國民黨團回歸法定程序,為台灣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