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文昌帝君及牧師「神助攻」 饒慶鈴擔任智慧開竅官為社工祈福加油

▲▼ 文昌帝君及牧師「神助攻」,饒慶鈴擔任智慧開竅官為社工祈福加油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文昌帝君及牧師「神助攻」,饒慶鈴擔任智慧開竅官為社工祈福加油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社會工作師考試即將於8月份登場,台東縣政府為發展社會工作專業制度,特別辦理社會工作師考前衝刺班,協助縣內社工人員取得專業證照,12日於結業前舉行祈福集氣活動,由饒慶鈴縣長主持,透過文昌帝君及牧師的「神助攻」下,祝福考生文思泉湧,金榜題名。

▲▼ 文昌帝君及牧師「神助攻」,饒慶鈴擔任智慧開竅官為社工祈福加油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活動採自由參加形式,共有100餘位考生參與,首先邱德福牧師帶領考生禱告,隨後由饒慶鈴縣長帶領考生向文昌帝君祈福,並於活動中擔任「智慧開竅官」,持文昌筆點考生天靈蓋,象徵開啟智慧;社會處高忠雲副處長持紅砂盤,隨後由社會處陳淑蘭處長發放「應援文昌筆」。藉由文昌帝君降賜的「智慧筆」,為考生點竅開啟智慧、安定心性;社會處更貼心提供準備「應援文昌筆」、「考試神器」,幫助社工考生旗開得勝,下筆有如神助。

饒慶鈴表示「社福關懷」是任內推動的重要政策之一,讓台東縣民感受到關懷的溫度,讓更多需求能夠被看見、照顧,這些都必須藉著專業的社工人員共同戮力達成。社工人員常面臨高工時、高壓力的環境,深入社會上各個看不見角落服務,臺東縣在社工人員的需求相當大,社會工作師考試即將於8月份登場,社會處也貼心為大家進行考前衝刺,所以,她就跟社會處說,透過牧師禱告,以及文昌君的幫忙,安定與沉澱心情,希望大家都能金榜高中。

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目前台東縣社會工作從業人員約446人,其中社會工作師144人,社會工作師考試自86年開始,依規定縣市社會工作師達15人可成立公會,直至102年底台東縣才成立社會工作師公會,當時公會會員僅37人。社會工作師為專業助人工作者,扮演推動社會福利政策、改善社會問題的中堅角色。取得證照必須受過一定的專業教育及實習時數方能報考,而考科多達7項,測驗考生專業知能、專業倫理及實務工作等各項能力,近5年來考試錄取率約18%,遠低於其他專業人員證照錄取率,要擠進窄門相當不容易,故此次特別辦理本次研習及祈福集氣活動。

►靠這組變食神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