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19日登場!重頭戲中常委改選 派系積極固票

▲蔡英文將出席19日的民進黨全代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將出席19日的民進黨全代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代會將在19日登場,此次主題為「團結台灣、前進世界」,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發表談話。全代會中重頭戲為黨權力核心中常會改選,各派系目前皆積極固票。此外,當天黨內大咖包含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都會出席,將為一個月後要登場的高雄市長補選人陳其邁拉抬聲量。

民進黨今年度全代會將在19日登場,包含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綠營各縣市首長都會現身。高雄市長補選戰8月15日將登場,綠營大咖也將在全代會上替陳其邁輔選造勢,力拚把綠營在大南方的拼圖補起來,強調「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訴求。

此外,全代會上代表黨權力核心的中常會也將進行改選。根據民進黨黨章規定,中執委由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選出30人,30位中執委再互選10人為中常委;換句話說,1席常委須由3席執委選出,中評委則由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選出11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