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監委人事案本週立院闖關 國民黨團將動員強力杯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本週進行監察委員人事的審查與表決,國民黨團將強力杯葛,12日串連黨籍立委在臉書發布影片,批評蔡英文提名的監委人事若通過,監察院將成全台最大東廠,成為民進黨包庇貪腐、整肅異己、恫嚇司法的政治武器,最後並號召民眾打電話給民進黨立委、民進黨黨部和總統府,表達反對立場。此外,除了接下來的議場內攻防戰,14日進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審查會當天,將動員群眾到立法院外抗爭。

立法院臨時會上週已處理考試院、NCC人事同意權案,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則將於13日舉行公聽會、14日上午進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審查會、7月14日下午至7月16日進行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並於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表決。

對此,國民黨團將發動攻勢強力阻擋,包括14日開始動員群眾赴立法院外抗議,以及由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等人成立的野台政論節目,也將在下週一至週五,每天晚上8點到10點,在立法院戶外開講。

▲▼立法院臨時會行使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 高嘉瑜投票。(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臨時會上週行使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12日透過3分鐘影片批評,蔡英文提名的監委公然介入司法,誣陷公務員、檢察官、政治異己,威脅、侵害司法獨立,還點名監委陳師孟、高涌誠、蔡崇義此等「現代秦檜」,讓監察院淪為「司法新東廠」。

國民黨團表示,這次的監委提名,是首次由蔡英文提名全數監委,若民進黨大老陳菊擔任監察院長,未來的監察院,恐怕會是全台最大東廠,成為民進黨包庇貪腐、整肅異己、恫嚇司法的政治武器,最後還呼籲民眾打電話給民進黨立委、民進黨黨部和總統府,針對這次的監委提名表達反對,要求撤換「現代秦檜」,還監察院一個「獨立自主」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