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上保安廳:中國船連續90日現身釣魚台海域 疑搭載機砲裝備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釣魚台。(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廳12日表示,中國4艘海警船今再度現身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周邊海域,是中國船隻連續90日在該海域航行,刷新2012年9月以來的最長連續航行紀錄。令人關注的是,其中一艘海警船更搭載類似機砲的裝備,日本巡視船稍早已警告對方不要靠近「領海」。

日本海上保安廳今再度宣稱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為其「領海」。根據日方說法,此次中國海警船航行的舉動,是日本2012年9月「國有化」釣魚台列嶼以來,最長的連續航行紀錄。

此前,中國2艘海警船4日凌晨駛入釣魚台列嶼海域,截至5日上午仍未離開,持續時間超過31小時,是自2012年以來,行動時間最長的一次。

►日本宣稱:中國海警船入侵釣魚台「領海」31小時 8年來最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