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永和文化路塌陷持續搶修 侯友宜:最遲週四讓住戶搬回來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文化路11日上午發生一起施工意外,一處住宅新建工程因施工不慎,造成路面塌陷,導致瓦斯漏氣,而周遭民宅外牆因此受損、歪斜,所幸無人受傷。目前現場持續灌漿回填,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午赴現場視察時表示,灌漿過程中沒那麼快、沒那麼順利,因此稍微耽誤一點時間,加上未來要把管線恢復,「預計最遲禮拜四可以讓住戶搬回來,越快越好。」

▲▼永和文化路塌陷空拍畫面。(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永和文化路塌陷空拍畫面。(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永和文化路113巷一處集合住宅新建工程11日上午10時39分疑因施工不慎造成地面塌陷,造成鄰近民宅建築物結構受損,主要影響6棟30戶,疏散65人,預防性疏散50戶38人,共計80戶、103人,目前安置於永和區2處旅社,所幸無人受傷。

侯友宜12中午抵達塌陷現場視察,他受訪時表示,今天在緊急搶救中心再度開會,目前整個地基灌漿一天多,相對比較穩定,66戶住戶結構目前沒有危害,灌漿過程中沒那麼快、沒那麼順利,因此稍微耽誤一點時間,加上未來要把管線恢復,「預計最遲禮拜四可以讓住戶搬回來,越快越好。」

侯友宜昨日獲悉後趕赴現場勒令停工,並表示他將要求業者負起責任賠償損失,市府則會協助居民監督、把關。侯友宜12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目前在鑑定當中,「建商一定有他要負起的責任」,他強調,現在要先把危害降到最低,先進行搶救,因此現場一直在灌漿,晚一點會去看灌漿程度,「目前危險已經排除,會儘速把工程恢復原狀,讓居民安心回到家,大家會一起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