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午後涼爽大雨!雷雨彈開炸9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今(12)日發布大雨特報,新竹以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大雨,下雨,雷陣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縣市
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9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在各地山區及部份近山區平地則會有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在山區活動請多加注意。

今天太平洋高壓偏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普遍約34至36度,其中在大台北盆地、花蓮縱谷、宜蘭、台東及西半部內陸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 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