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嗆英國「跟屁蟲」!譴責制裁措施「低級齷齪」:勿干涉我國內政

▲▼北韓不滿英國制裁,嗆其只是美國的附庸國。(圖/路透社)

▲北韓不滿英國制裁,嗆其只是美國的附庸國。(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英國政府6日(當地時間)首度獨立制裁49個違反人權的個人與機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表示,其中包含2處涉及強迫勞動、施虐、拷問、殺人的北韓收容所。北韓(朝鮮)外務省11日在公開聲明中對英國開嗆,將不惜一切讓英國付出代價;還表示,英國只是美國的跟屁蟲、附庸國。

在首波英國制裁名單中,包括北韓政府轄下的國家保衛省、社會安全省。北韓外務省發言人透過《朝中社》表示,「做為美國的魁儡,英國竟然以脫北者垃圾所提供的捏造、杜撰資料為基礎,將我國國家保衛省與社會安全省納入首波制裁對象,這是非常嚴重的挑釁行為。」

外務省發言人氣憤難平,「英國此次的舉措低級又齷齪,根本是附和美國敵視朝鮮的政策。我國在此表達強烈譴責,反對干涉我國內政!」

外務省發言人補充,「英國脫歐如果只為了主張自身的主體性,那就應該要有自己的主見,別當美國的跟屁蟲!」

據悉,若登上制裁對象名單,除了無法入境英國、在英國內的資產被凍結、禁止在英國進行金錢流通,也不允許在英國置產獲取經濟利益。

►怎可吃兔兔!金正恩指示北韓軍隊「以草換肉」養兔當下酒菜:味美便宜

►涼快下廚免開火!氣炸鍋超值下殺!全套一起帶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