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熊貓外送員「爽訂1萬元餐點」再取消訂單! 鑽自家漏洞開趴吃霸王餐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日前才爆出桃園女連續11天訂foodpanda外送,最後再用「取消訂單」的方式吃霸王餐,現在又傳出有外送員自己也用同樣奧步鑽漏洞!一名熊貓外送員6月30日在臉書揭發同行惡行,另一名外送員為了幫女性友人辦生日趴,向林口一家餐廳訂了高達1萬1808元的餐點,送達後竟要求取消訂單,「大搞公司一萬多元的餐實收0!一群打(腫)臉充胖子。」

▲▼外送員吃霸王餐。(圖/翻攝自靠北熊貓 2.0)

▲外送員吃霸王餐。(圖/翻攝自靠北熊貓 2.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爆料者在臉書社團《靠北熊貓 2.0》貼出訂單紀錄,試圖吃霸王餐的外送員先是自己用APP訂了大量餐點,總金額高達1萬1808元,並選擇貨到付款的現金交易,拿到食物後再要求取消訂單,且拜託對方私下把餐點交給他,也就是說成本必須由公司吸收,他則免費得到豐盛的一餐。不過,在正常狀況下,除非餐點有問題或送錯,否則外送員不會配合客人取消訂單。

《ETtoday新聞雲》實際問到這家位在林口A8商圈的店家「華潮手創料理」,老闆劉羅傑透露,6月29日晚上8點多確實有接到這筆外送單,他秀出當天的訂單紀錄,對方點了綜合刺身、原蒸龍膽班魚、寶島海龍王等14份餐點,專攻高單價的特色料理。

▲▼外送員吃霸王餐。(圖/華潮手創料理授權提供)

▲當天的訂單紀錄。(圖/華潮手創料理授權提供)

劉羅傑也提供監視器畫面,當時接近打烊時間,店內桌子擺滿用塑膠袋裝好的餐點,外送員和店員合力將食物全裝進保溫袋中,最後也順利送到客人手上,但他卻收到取消訂單的訊息,不過,這筆費用會由foodpanda吸收,店家一樣會收到報酬。

據了解,foodpanda設立「確認取消單」機制,是基於與消費者的互信,避免外送夥伴一直無法聯繫上消費者造成無謂的等待。對於惡意利用規則漏洞的部分外送夥伴,foodpanda將視實際情節輕重評估是否維持合作關係。foodpanda回應,已經與此次事件中訂餐的外送夥伴解除承攬合作關係,並不排除採取後續行動,捍衛消費者與公司權益。

▼外送員來取餐的身影。(圖/華潮手創料理授權提供)

▲▼外送員吃霸王餐。(圖/華潮手創料理授權提供)

▼事發的店家。(圖/華潮手創料理授權提供)

▲▼外送員吃霸王餐。(圖/華潮手創料理授權提供)

▼餐廳老闆劉羅傑。(圖/華潮手創料理授權提供)

▲▼外送員吃霸王餐。(圖/華潮手創料理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