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海軍演中國亮劍? 《解放軍報》:隨時做好打仗準備

▲尼米茲號與雷根號航空母艦在南海水域進行雙艦操演。(圖/U.S. Navy)

▲美國海軍和空軍7月4日以「維持印太地區安全」為由,在南海進行聯合軍演。(圖/U.S. Navy)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美角力升溫,雙方在南中國海持續較勁。《解放軍報》今(12)日發文,稱「越是形勢複雜,軍事這一手越要過硬」,面對波譎雲詭的國際形勢和複雜多變的國家安全環境,廣大官兵必須「練就克敵制勝的過硬本領,做好隨時打硬仗、打勝仗的準備」。

《解放軍報》今日發表題為《練就敢打必勝的「防狼術」》文章。文內寫道,軍隊的根本職能是能打勝仗,軍人的根本價值是懾戰止戰,無論時代怎麼變,無論軍隊怎麼改,能戰方能止戰,準備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這個戰爭與和平的辯證法永遠不會過時。

▲解放軍人民海軍。(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人民海軍)

文內還指出,「新中國成立後的幾次戰爭,不論是抗美援朝戰爭,還是歷次邊境自衛作戰,人民軍隊都堅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自衛原則,從不主動挑起事端,一旦對方把戰火燒到我們頭上,就果斷亮劍,一次次打出國威軍威。」

文章接著稱,抗美援朝戰爭時,正是因為志願軍把所謂的「聯合國軍」徹底打痛了,才有了停戰協議的最終簽訂,「面對那些故意使絆子、下套子、找茬子的『豺狼』,倘若我們思想麻痹、精神懈怠,空喊『狼來了』,而沒有『防狼術』,就會付出沉重的代價。」

在《解放軍報》發表這則文章的同一天,《美國之音》指出,美國第七艦隊在印太地區派遣「吉福茲」瀕海戰鬥艦。該軍艦配備艦載航空特遣隊,包括一架MH-60S「海鷹」直升機和兩架MQ-8B「火力偵查兵」(Fire Scout)無人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