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界的「大眼呆萌妹」是它!YAMAHA R1車主親自分享優缺點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YAMAHA YZF-R1 車主評論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ちり太郎」分享他與YAMAHA YZF-R1的騎乘故事!透過車主對愛車-YAMAHA YZF-R1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YAMAHA YZF-R1的優點或不足。

1. [簡單介紹]

・駕駛年齡,騎乘觀點 我擁有15年的大型摩托車騎乘經驗,雖然我已經享受了一大堆街道、山路、長途旅遊的騎乘樂趣,但還沒有騎過R1下賽道奔馳。  

・入手時間 在2011年買了新車,今年擁有它的第9年。  

・入手動機 拿到駕照後,雖然一波三折,但還是被R1的名氣所吸引買了下來,我之所以選擇R1,是因為在大改款後引擎採用了十字曲軸技術。

2. [滿意度/優勢]

・優勢之處 因為騎乘姿勢不是非常戰鬥,所以就算一口氣騎乘2小時也不會累。  

・關於騎乘 因為繼承了MotoGP的DNA和YZR-M1的十字曲軸並列4汽缸引擎與線性加速反應,因此可以放心打開油門。  

・關於外觀 眼神呆滯的車頭很可愛、中置式排氣管很性感!  

3. [不足之處]

・不足之處 由於它是中置式排氣管,因此大量廢熱會直接傳遞到騎士身上,且燃油效率也較其他對手車款差了10-20%。  

・關於騎乘 可能是採用十字曲軸的關係,所以在剛啟動時離合器需要小心操控否則很容易熄火,而且在低於3000rpm的低轉速下,車身會像V型雙缸一樣的抖動,如果有騎過並列4缸引擎的人可能會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關於外觀 由於這是一輛美規車款,所以側面有反光片和超大方向燈,因此我自己動手拆下了反光片並更換較小的LED方向燈。  

4. [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雖然排氣管的熱氣和引擎噪音並不太討人喜歡,但搭載十字曲軸引擎的車款只有R1和MT-10,如果你想獲得美好體驗,我推薦妳去試乘一下!  

相關新聞頁面

2020年式YAMAHA「YZF-R1/R1M」登陸日本!

2020年式YZF-R1採用了「M1造型」的整流罩,並且還成功提升了5%的空力性能...繼續閱讀        

近乎實車的精密度!「YZF-R1M」組裝模型開發內幕

TAMIYA把YAMAHA引以為傲的YZF-R1做成模型已經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在初代YZF-R1上市…繼續閱讀      

YAMAHA 2020年式「MT-10/MT-07」新色釋出

YAMAHA旗下搭載997cc並列四缸引擎的MT-10,以及搭載688cc並列雙缸引擎的MT-0…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車主有話說】大眼萌妹!YAMAHA「YZF-R1」
Webike編輯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