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女大生「不敢學騎車」怕自己變三寶! 他嘆一上路就慌掉:已重考15次

▲▼機車待轉區,兩段式左轉,機車族,通勤,機車騎士,交通,空氣污染,空汙,pm2.5,移動污染源,夏天,炎熱,安全帽。(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台北騎車也很考驗技術。(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很多人成年後第一件事就是去考駕照,但也有很多人始終學不會騎車。一名22歲女大生表示,她內心對於騎車有個障礙難以跨越,「不是因為不會騎而害怕的那種,而是一直覺得馬路是一個很危險的地方」,時常會遇到突然衝來的三寶,要是反應不夠快很容易發生意外,「我明年就大學畢業了,到時出社會工作不會騎車肯定是大麻煩,所以現在開始覺得困擾煩躁。」

▲▼下雨天,機車騎士,通勤族,機車雨衣,交通安全,降雨,午後熱對流,午後雷陣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人有駕照但不敢騎上路。(示意圖/資料照)

原PO在《Dcard》表示,自成年起家人就一直要她學騎車,畢竟位在沒有捷運的地方,出門只能搭公車或是請朋友家人載,她也一直很排斥自己騎車或開車,「尤其我只要到不安的環境下就會開始繃緊神經,一緊張就可能直接爆催油門」,再加上給家人載時也遇過不少三寶,例如直接衝出巷子、轉彎沒打方向燈等等,種種原因導致她不敢騎車上路,深怕自己也因為太過緊張成為三寶之一。

她現在已經大學四年級,明年畢業後就得自己騎車通勤,所以有必須在畢業前學會的壓力,最近在思考乾脆用腳踏車當交通工具,「起碼腳踏車不會不小心催油門,速度多快也是雙腳控制,比機車讓我有安全感。」

不只女生會遇到這困擾,一名男網友也留言回應,他在空地騎車都很穩定,但只要在考場,就會因為太慌張而搞錯油門跟煞車,進而失去平衡控制,「在馬路上也是 ,無法想像真實騎上路會怎樣,目前被家人逼著考,已經重考15次機車了。」其他人表示,「我也是這種感覺上路一定會出事的人」、「其實騎車開車就是一個要通過考試的日常生活技能,不要想得太沉重或太排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