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獎/《下半場》朱軒洋、范少勳槓龜! 導演揭心聲:為他們感到可惜

2020年07月11日 23:11

記者傅家妤/台北報導

導演張榮吉憑藉著《下半場》奪下第22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獎項」,他在後台提及得獎心情,直言得獎是一個很好的鼓勵,另一方面也彌補了《下半場》票房失利的打擊,「很感謝電影帶著我走過很多地方,一直堅持到現在。」對於兩位主演朱軒洋、范少勳在這次並未有在這一屆的北影獲獎,他也為兩人感到非常可惜,「在我心目中他們是最棒的,他們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下半場》劇照。(圖/華納兄弟提供)

▲朱軒洋、范少勳沒有得獎,不少人都為他們感到可惜。(圖/華納兄弟提供)

《下半場》這次入圍了14項獎項,並得到了4個獎項,但兩位主演范少勳、朱軒洋也分別入圍了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新演員,但兩位並未有得獎,「在我心目中他們還是最棒的,因為他們付出所有的努力,其實拍運動電影在台灣並不是大家都非常有經驗,對我來說也是,他們要跟著我們一起走過一些坎坷的路。」為了達到片裡的要求,兩位演員也付出了許多,「相較於其他的作品,可能他們的努力,我覺得那是很多重的煎熬,除了體力上的、想法上的,在演員這條路,因為這部電影他們付出了很多。」

▲▼2020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最佳導演獎,下半場,張榮吉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半場》導演張榮吉 。(圖/記者李毓康攝)

尤其是朱軒洋,他特別為對方感到可惜,「洋洋就是很可惜,每天看他都在直播,少了一件事可以炫耀,真的蠻為他們感到可惜。」對於《下半場》票房失利,張榮吉坦言,那其實對他來說也是一個打擊,「因為那是一個輸贏的論定,當然它沒有這麼好的時候,黑暗期走了蠻久。」不過幸虧這次入圍以及得獎,給了他自信,他回憶起當時接到入圍的通知時的情景,「那就像是朋友拍拍肩膀,給了你一個溫暖的鼓勵。」讓他覺得非常暖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