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蘇貞昌座車遭人批評 侯友宜:是感謝他支持冷氣政策

▲侯友宜11日攔截蘇貞昌座車。(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11日攔截蘇貞昌座車。(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上午攔下行政院長蘇貞昌座車,兩人簡短討論了冷氣補助政策。不過侯友宜的行為,卻被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新任主委何博文評為「攔轎申冤」。對此,侯友宜下午受訪時表示,他是趕過去向蘇貞昌致意,並謝謝對方在補助地方中小學裝冷氣政策上給他滿滿的支持。

侯友宜上午結束「新北市金山區衛生所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後,立即前往「消防局第六大隊石門分隊新建工程落成啟用典禮」,不料在路途中巧遇剛從金角灣衝浪基地離開的蘇貞昌,侯友宜遂半路攔車,上前跟坐在車上的蘇貞昌打招呼。

兩人互相寒暄後,討論到日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冷氣補助政策,蘇貞昌稱侯友宜「你最會說、你說的都對、中央的確要補助,來減少地方負擔」,侯友宜則提到蘇貞昌對冷氣政策的幫助。離去前,蘇貞昌還拍拍侯友宜的肩膀,強調「兩個人一起合作打拚比較快,加油」。

不過,針對侯友宜攔車行為,何博文批評他「攔轎申冤」,這行為會讓蘇貞昌非常難堪。

對此,侯友宜下午澄清,他是謝謝中央跟蘇貞昌對孩子們在高溫下學習環境的改變,所以今天特別趕過去對蘇貞昌表達感謝,且期待若中央在地方中小學冷氣安裝補助上能夠越快越好,地方一定全力配合,讓孩子們能在下學期開課就有一個好的環境,並於2年內讓所有經費都到位。

至於外界質疑侯友宜跟蘇貞昌難道沒有溝通管道一事,他則指出,不是「攔轎申冤」啦,因為金角灣衝浪基地的活動是由中央主辦,新北市協辦,因此得知蘇貞昌要到現場後,他就特別利用中間空檔趕過去致意,謝謝蘇貞昌在地方中小學冷氣安裝補助上給他滿滿的支持。

但侯友宜也強調,地方還是很需要中央幫忙,因為新北市是6都人均預算最低的直轄市,不管是台北市或桃園市等都市,都比新北市還要高,所以希望中央多多給予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